樊振东力压张本首获乒联年度最佳 丁宁四夺佳女运动员

2018-12-13 08:07: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2018年国际乒联年度最佳颁奖盛典在韩国仁川举行,樊振东战胜日本的张本智和,首次成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丁宁第四次也是连续第三年当选。此外许昕拿到年度最佳得分奖,年度最佳教练和年度突破新星的奖项,分别被意大利籍教练马西莫-科斯坦蒂尼和印度的巴特拉获得。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竞争,樊振东战胜日本的张本智和、德国的波尔和巴西的卡尔德拉诺获奖。樊振东在2018年拿到包括匈牙利、卡塔尔和瑞典三站公开赛冠军,率领中国男队拿到世界杯和世乒赛团体赛冠军,单打世界杯继2016年后第二次折桂,再加上亚洲杯男单以及亚运会男团、男单冠军,年终世界排名第一,成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可谓实至名归。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两位国乒选手丁宁和王曼昱携手入围,与刚刚在瑞典公开赛上连克国乒三位主力夺冠的伊藤美诚一起竞争。最终丁宁胜出,继2014年、2016年和2017年后,第四次拿到这一荣誉,也是连续三年成为乒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2018年,丁宁带领中国队拿到团体世界杯和世乒赛冠军,个人拿下世界杯单打冠军以及保加利亚公开赛冠军。

  年度最佳得分奖授予了许昕,在与德国选手费格尔的比赛中,许昕严密控制落点,先逼反手小三角再变线压正手位,展现超凡的跑动能力,相持中精准把握时机,发动攻防转换,在极其刁钻的位置打出糅合天赋、灵性和手感的反手穿越,展示乒乓球运动的无限魅力。

  年度最佳教练荣誉,归属带领印度国家队在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和亚洲运动会中创造历史的意大利籍教练马西莫-科斯坦蒂尼。年度突破新星奖由拿到英联邦运动会女团和女单冠军的印度选手巴特拉获得。

  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将于12月13日-16日在韩国仁川进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足协杯决赛-鲁能总比分3-3国安 因客场进球劣势丢冠

    足协杯.jpg

    11月30日19点35分,2018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山东鲁能与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最终,双方2-2战平,总比分3-3,国安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第16分钟,比埃拉打破僵局;第31分钟,吉尔头球扳平;第39分钟,吉尔头球击中立柱;第51分钟,比埃拉...[详细]

    11-30 22-11大众网综合
  • 赢球+生日!张兆旭惨遭队友蛋糕拍脸

    06.jpg

    [详细]

    11-19 11-11网易体育
  • 赵蕊蕊37岁生日当coser 二次元X排球有点燃!

    01.jpg

    赵蕊蕊:一直觉得华服和排球是无法交集的两个世界,但亲自体验后,感觉穿华服打排球并没有违和感。我也是每一次都被她们咬牙忍住疼痛的表情萌到,而37岁的生日当天,穿着神威衍生华服吹蜡烛对我来说也是一份特别的记忆。[详细]

    11-07 15-11网易体育
  • 太甜了!吴敏霞晒另类全家福 女神孕照还是美

    02.jpg

    吴敏霞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组另类的“全家福”,并配文:拍摄这组照片的过程很开心,感谢大家的照顾,也辛苦诚哥~迫不及待和我们的小宝宝见面啦,想摸摸你的小脸,看看你的样子,呼唤你的名字。[详细]

    11-28 19-11网易体育
  • 樊振东力压张本首获乒联年度最佳 丁宁四夺佳女运动员

    2018年国际乒联年度最佳颁奖盛典在韩国仁川举行,樊振东战胜日本的张本智和,首次成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丁宁第四次也是连续第三年当选。此外许昕拿到年度最佳得分奖,年度最佳教练和年度突破新星的奖项,分别被意大利籍教练马西莫-科斯坦蒂尼和印...[详细]

    12-13 08-12大众网综合
  • 欧冠-登贝莱卢卡斯破门 巴萨1-1热刺携手出线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4点,18/19赛季欧冠联赛B组第6轮开战。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1-1战平托特纳姆热刺。登贝莱奔袭破门打破僵局,替补出场的卢卡斯为热刺扳平比分。巴萨积14分位列小组头名,热刺和国米同积8分,热刺依靠相互战绩上的优势以小组第二晋级![详细]

    12-12 08-12大众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