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柯洁一波三折赢决胜局 夺个人第6个世界冠军

2018-12-06 08:39: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三星杯决赛三番棋决胜局今天落下帷幕。本局的进程可谓一波三折,布局阶段柯洁发挥出色取得领先,中盘安国铉发挥了其强大的韧性逐渐挽回局势,官子阶段双方经过反复劫争,最终柯洁抓住机会笑到最后,中盘战胜对手捧得三星杯。这也是柯洁个人第六座世界冠军奖杯,无愧第一人称号!

  本局重新猜先,柯洁猜到了喜欢的白棋。双方开局依然是二连星互点三三的套路,左下安国铉再次中了柯洁弃三子的套路,白棋先手弃子形成外势,局面主动。也许是优势来得太容易,后续的布局柯洁下得有点保守,至70手黑棋已经挽回了开局不利的局面。

  接下来面对白棋100手对中腹的侵消,黑棋101、103突发强手分断白棋,双方在中腹展开大战。过程中柯洁124抢右边实地过分,黑棋抓住机会对中央白棋一通猛攻,至140白棋苦活,黑棋一举逆转局势。可是好景不长,141随手一粘又再次把优势送了出去,白棋机敏的先取右上实地,再把下面一子拉回,白棋再度取得局面主动。

  在漫长的官子较量中,双方反复打劫搅乱局势,245打吃时246以下在右上角形成一个白棋很重的大劫,但是万幸白棋劫材优势,黑棋在白棋280冲的时候选择消劫转换,但这个转换黑棋明显亏损,白棋通过劫争奠定了胜势,最终战至324手,白棋以5目半的优势胜出。柯洁夺得本届三星杯冠军的同时,也将自己世界冠军头衔的数量变为6个,世界第一人当之无愧! 

 三星杯柯洁一波三折赢决胜局 夺个人第6个世界冠军

  柯洁自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一年内夺得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2016年12月蝉联三星杯冠军,成为中国首位蝉联同一项世界大赛冠军的围棋选手;2017年12月获得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此次继2015-2016年之后第三次捧起三星杯冠军奖杯,加冕“最年轻六冠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足协杯决赛-鲁能总比分3-3国安 因客场进球劣势丢冠

    足协杯.jpg

    11月30日19点35分,2018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山东鲁能与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最终,双方2-2战平,总比分3-3,国安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第16分钟,比埃拉打破僵局;第31分钟,吉尔头球扳平;第39分钟,吉尔头球击中立柱;第51分钟,比埃拉...[详细]

    11-30 22-11大众网综合
  • 赢球+生日!张兆旭惨遭队友蛋糕拍脸

    06.jpg

    [详细]

    11-19 11-11网易体育
  • 赵蕊蕊37岁生日当coser 二次元X排球有点燃!

    01.jpg

    赵蕊蕊:一直觉得华服和排球是无法交集的两个世界,但亲自体验后,感觉穿华服打排球并没有违和感。我也是每一次都被她们咬牙忍住疼痛的表情萌到,而37岁的生日当天,穿着神威衍生华服吹蜡烛对我来说也是一份特别的记忆。[详细]

    11-07 15-11网易体育
  • 太甜了!吴敏霞晒另类全家福 女神孕照还是美

    02.jpg

    吴敏霞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组另类的“全家福”,并配文:拍摄这组照片的过程很开心,感谢大家的照顾,也辛苦诚哥~迫不及待和我们的小宝宝见面啦,想摸摸你的小脸,看看你的样子,呼唤你的名字。[详细]

    11-28 19-11网易体育
  • 三星杯柯洁一波三折赢决胜局 夺个人第6个世界冠军

    三星杯决赛三番棋决胜局今天落下帷幕。本局的进程可谓一波三折,布局阶段柯洁发挥出色取得领先,中盘安国铉发挥了其强大的韧性逐渐挽回局势,官子阶段双方经过反复劫争,最终柯洁抓住机会笑到最后,中盘战胜对手捧得三星杯。这也是柯洁个人第六座世界冠军奖杯,无愧...[详细]

    12-06 08-12大众网综合
  • 英超-马夏尔林加德两度扳平 曼联主场2-2阿森纳

    北京时间12月6日(周四)凌晨04点00分(英格兰当地时间12月5日20点00分),2018-19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进行了第15轮的一场焦点战,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阿森纳。两队2-2打平。两队2-2打平。阿森纳由穆斯塔菲进球和罗霍的乌龙两度领先,曼联的马夏尔和林加德两度...[详细]

    12-06 08-12大众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