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预赛-中国20分胜黎巴嫩 阿联15+8郭少13+5

2018-12-03 09:16: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赛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黎巴嫩队。尽管首节一度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但整体实力的优势,还是让中国队在之后的比赛中拉开差距,最终以72-52大胜对手20分。四节比分分别为:17-10、26-9、20-15、9-18(中国队比分在前)。  

  数据统计:  

  中国队:易建联15分8篮板,郭艾伦13分5篮板2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1分4篮板,孙铭徽11分,王哲林9分5篮板;  

  黎巴嫩队:伊布拉西姆14分5篮板,鲁斯图姆12分,海达尔9分,马约克7分10篮板。  

  赛事相关:  

  世预赛上一轮,中国队101-52大胜叙利亚队,黎巴嫩队71-84负于韩国队。在今年9月第四窗口期比赛中,当时由杜锋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以88-92负于黎巴嫩队,当时郭艾伦带伤上阵一分未得,此役是男篮的复仇之战。  

  比赛回放:  

  易建联快速反击上篮命中,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郭艾伦和王哲林先后单打得手,对方同样进攻成功率较高,中国队8-7领先。尽管黎巴嫩的防守限制了中国队的攻势,但易建联和王哲林牢牢守护住后场篮板,阿不都沙拉木、郭艾伦、孙铭徽伺机打成转换进攻。随着易建联三分命中,首节结束,中国队17-10领先黎巴嫩。  

  进入第二节,易建联强轰打四分,孙铭徽、翟晓川相继上篮得分,中国队建立起12分领先优势。海达尔和伊布拉西姆成为黎巴嫩的主攻点,中国队打出精妙的篮下配合,以突破和空切杀伤对方防线。随着时间推移,中国队内线优势尽显,阿联2+1打成拉开了20分分差。之后中国队继续扩大战果,半场战罢,中国队43-19领先对手24分。  

  易边再战,郭艾伦冲击篮筐连取6分,中国队49-21打停对手。此后郭艾伦飙进三分球,孙铭徽上篮得手,吴前远投命中后,中国队将分差扩大至30分。马约克为黎巴嫩连续取分,阿不都沙拉木连续2记三分轰进。三节结束,中国队63-34继续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黎巴嫩队进攻有所起色,双方分差稍稍缩小。周鹏内突外投不断取分,王哲林篮下打进,中国队72-42重新领先到了30分。此后黎巴嫩队利用中国队的松懈,连追6分缩小分差。但时间所剩无几,胜券在握的中国队,陆续换上沈梓捷、胡明轩等小将。最终中国男篮以72-52大胜黎巴嫩队20分,取得连胜。  

  双方首发:  

  中国:郭艾伦、吴前、周鹏、易建联、王哲林  

  黎巴嫩:梅泽尔、海达尔、易卜拉欣、诺尔、马约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足协杯决赛-鲁能总比分3-3国安 因客场进球劣势丢冠

    足协杯.jpg

    11月30日19点35分,2018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山东鲁能与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最终,双方2-2战平,总比分3-3,国安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第16分钟,比埃拉打破僵局;第31分钟,吉尔头球扳平;第39分钟,吉尔头球击中立柱;第51分钟,比埃拉...[详细]

    11-30 22-11大众网综合
  • 赢球+生日!张兆旭惨遭队友蛋糕拍脸

    06.jpg

    [详细]

    11-19 11-11网易体育
  • 赵蕊蕊37岁生日当coser 二次元X排球有点燃!

    01.jpg

    赵蕊蕊:一直觉得华服和排球是无法交集的两个世界,但亲自体验后,感觉穿华服打排球并没有违和感。我也是每一次都被她们咬牙忍住疼痛的表情萌到,而37岁的生日当天,穿着神威衍生华服吹蜡烛对我来说也是一份特别的记忆。[详细]

    11-07 15-11网易体育
  • 太甜了!吴敏霞晒另类全家福 女神孕照还是美

    02.jpg

    吴敏霞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组另类的“全家福”,并配文:拍摄这组照片的过程很开心,感谢大家的照顾,也辛苦诚哥~迫不及待和我们的小宝宝见面啦,想摸摸你的小脸,看看你的样子,呼唤你的名字。[详细]

    11-28 19-11网易体育
  • 男篮世预赛-中国20分胜黎巴嫩 阿联15+8郭少13+5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赛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黎巴嫩队。尽管首节一度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但整体实力的优势,还是让中国队在之后的比赛中拉开差距,最终以72-52大胜对手20分。四节比分分别为:17-10、26-9、20-15、9-18(中国队比分在前)。 [详细]

    12-03 09-12大众网综合
  • 中国乒协换届大会召开 刘国梁正式出任乒协主席

    中国乒乓球协会12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换届选举,原乒协副主席、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详细]

    12-02 09-12大众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