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莱尔:丁彦雨航将与独行侠发展联盟球队签约1年

2018-10-09 07:48: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达拉斯独行侠115-112击败费城76人,获得今年NBA中国赛深圳站胜利。就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爆出一条大新闻,独行侠主教练卡莱尔透露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将和他们的发展联盟球队德克萨斯传奇签约一年。

重磅!丁彦雨航将与独行侠发展联盟球队签约1年

  发布会上,卡莱尔首先称赞了小丁这场比赛的表现,“考虑到他昨天只和球队合练了一次,他打得相当好。最后时刻,他是球队一部分,出现在那里,帮助球队成功终结了比赛。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紧接着,卡莱尔透露小丁将和独行侠的发展联盟球队德克萨斯传奇签约一年,“丁彦雨航会随着球队回到达拉斯,他将与德克萨斯传奇队签下一份Exhibit 10合同,在那里度过一年。现在,我们现在希望他尽快恢复健康,然后为传奇队打球。”

  推荐阅读:

  小丁将签约发展联盟球队?知情人:还在协商谈判中

  根据网易特邀专家mcley解释:

  Exhibit 10也是标准球员合同里的一页附加条款。就像名称里所提到的,它的内容包括两方面,发展联盟奖励(NBADL Bonus)与双向球员转化(Two-Way Player Conversion)。

  发展联盟现在叫作G-League。训练营合同球员大部分会在常规赛开始前被裁掉。被裁掉的球员可以作为球队的指派球员(Affiliate Players),进入发展联盟下属球队打球(上限4人)。Exhibit 10里明确了球员被裁后成为指派球员的话,可以得到的奖金额度。根据劳资协议,这笔奖金范围在五千到五万美元。

  双向球员转化则是提供给球队一个选项。球队可以在裁掉球员后,让他成为一名双向合同球员。双向合同默认是无保障的,但Exhibit 10里提供的选项规定了保障额度(五千至五万美元)。需要注意的是,发展联盟奖金与双向合同转化的保障额度要相等。

  Exhibit 10这个附加条款给了球队更大的灵活性,它的要求与Exhibit 9相似,需要合同是一年无保障底薪,且最多有6人的合同里包括这个条款。双方同意的话,一份合同里可以同时包括Exhibit 9和Exhibit 10。

  对球员来说,签订的夏季合同里包括Exhibit 10就意味着球员同意被裁后成为球队发展联盟指派球员或者双向合同球员(当然最终决定权在球队)。看起来对球员,尤其是志在进入常规赛名单的球员不算有利。需要注意的是,拥有Exhibit 10附加条款的合同一定是一年无保障底薪合同,这样的合同原本就没什么保障。Exhibit 10实际上给球员提供了更多出路。所以近两年越来越多的球员在签下一年无保障底薪合同时,会同意加入Exhibit 10条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