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合并 篮协拟聘李楠担任主教练

2018-09-26 19:55: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在广东男篮宣布杜锋出任球队主教练不久,中国篮协官方宣布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合并,拟聘李楠担任主教练。

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合并 篮协拟聘李楠担任主教练

  中国篮协公告全文如下:

  经过述职、答辩、评估等一系列程序,并经主席办公会审议,9月26日,中国篮协公布:拟聘任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模式告一段落。

  为做好本次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工作,确保公平、公正,中国篮协成立了国家男篮主教练评估选拔领导小组,由国家男女篮调研督导组组长胡加时、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主任宫鲁鸣、副主任阿的江、中国男篮总领队匡鲁彬、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国家队管理与外事部部长徐岚共七名人员组成,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国家男篮主教练评估选拔办法。另外还设置了监督组,由国家体育总局综合处和中国篮协纪委负责人组成,主要职责是对评估选拔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26日上午,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主教练李楠和杜锋分别进行了述职,两位主教练的准备都非常认真而且充分。述职的主要内容分两个部分,一是对所带队伍一年多来的训练、比赛、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总结,二是自己对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工作设想,并就评估组成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辩。中国男篮总领队匡鲁彬根据国家队主教练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两位主教练一年多来的带队情况。之后评估组对两位主教练的业务能力、管理能力、职业素养、思维理念、带队风格等进行了全面充分、细致审慎的评估,最终提出拟聘任相对更适合岗位需求的李楠担任合并之后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在经中国篮协主席办公会审议后,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评估组成员普遍认为,自去年中国篮协实行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模式以来,两位主教练李楠和杜锋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努力,恪尽职守,表现出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和使命感,挖掘和培养了一批潜质出色的年轻球员,也在国际赛场上展现了新一代中国男篮的实力和精神风貌。同时无论是李楠还是杜锋,都展现了一名优秀本土教练员的能力和素养,而且风格特点各有千秋。中国篮协对他们的一年多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祝愿两位主教练在未来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继续为中国篮球事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佩莱伤退塔神造三球 鲁能总分4-0晋级足协杯决赛

    今晚,2018赛季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一场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大连一方。上半场佩莱受伤离场,鲁能场面上陷入被动,经过中场调整后,下半场刘洋和金敬道在4分钟内各入一球,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随后塔尔德利点球破门锁定胜局。最终鲁能3-0大胜一...[详细]

    09-25 20-09大众网
  • 都颤抖了吗?勇士五巨头正式上线

    03.jpg

    2018年9月24日,NBA2018-19赛季,金州勇士媒体日。勇士队五巨头正式亮相。[详细]

    09-25 21-09网易体育
  • 拉沃尔杯欧洲队颜值爆表 还拿过45个大满贯

    07.jpg

    北京时间9月20日,罗德拉沃尔杯在芝加哥举行了发布会,费德勒领衔的欧洲队星光熠熠,掐指一算,全队竟然拿到过45个大满贯。[详细]

    09-21 10-09网易体育
  • 燃动十年!08一代再回五棵松 姚明合影刘炜

    02.jpg

    2018年9月17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篮蓝队vs约旦 姚明领衔08年男女篮国家队成员共忆“燃动十年”。[详细]

    09-26 15-09网易体育
  • 山东男篮赛程出炉:开局客场闯关东 收官阶段赛程佳

    QQ截图20180926154938.jpg

    新赛季CBA联赛赛程表正式出炉,未来一季的CBA联赛将从10月21日打响,由于该赛程表是初定版本,按照往年惯例,往往还会进行微调。从赛程来看,山东西王男篮新赛季首战即是客场对阵卫冕冠军辽篮,随后是客场面对吉林东北虎,也就是说新赛季开局即是“闯关东”。[详细]

    09-26 15-09闪电体育
  • FIFA酝酿重大变革:世界杯小组赛踢平就点球决胜?

    在今夏世界杯小组赛中,日本在末轮不思进取,东瀛军团在落后于波兰的情况下不想进攻,反而频频拖延时间,并最终利用吃牌少的优势挤掉塞内加尔晋级淘汰赛阶段。据《太阳报》报道称,FIFA正在考虑在2022年世界杯改变小组赛赛制,双方踢平的话将直接点球决胜。[详细]

    09-26 15-09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