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功勋外援暂别CBA 35岁的他或许很难再回来了

2018-09-14 08:07: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近日,CBA新赛季各队外援全部确定,这也意味着山东曾经的功勋外援普尔-杰特很有可能就此告别CBA。

杰特今年35岁,身高1.83米,司职后卫,2006年从波特兰大学毕业后参加选秀,但不幸落选。为了自己的NBA梦想,杰特选择留在发展联盟的科罗拉多14人效力一年,之后又代表国王队征战夏季联赛,不过依然没有NBA球队问津。

杰特随即转战欧洲联赛,先后在乌克兰、西班牙、以色列等联赛打球,在欧洲赛场他的个人能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终于在2010年以自由球员身份与国王队签下了为期一年的完全保障合同,正式开始其NBA生涯。

2012年杰特空降山东,与弗罗曼、阿巴斯组成山东男篮“铁三角”,再加上丁彦雨航和睢冉等后起之秀,杰特率领山东打进了2012-13赛季CBA总决赛,其中他们在半决赛淘汰了卫冕冠军北京男篮。但由于广东实力太强,杰特未能为山东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不过亚军的成绩已经是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在山东,杰特不但是一名外援,更是一名领袖,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丁彦雨航和睢冉等迅速成长,杰特与之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他更深厚山东球迷的爱戴。可是在2016-17赛季,山东男篮忽然宣布签下勒布朗-詹姆斯的前队友诺里斯-科尔,让杰特一度险些无球可打,最终他加盟了天津。

杰特的离开让山东众将在感情上有些接受不了,丁彦雨航和睢冉都为了杰特更换了自己的球衣号码,鲁蜜更是表示“不习惯杰特穿其他球队球衣的样子”。当赛季中天津做客山东时,杰特非常兴奋,不断地说“我回家了”,山东全员也为杰特送上了鲜花。

杰特投桃报李,在2016-17赛季天津客场与四川的比赛中,他拼尽全力,并在赛后质疑裁判的判罚,为的就是打败四川,间接帮助山东击败这个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加,杰特在场上的作用越来越小,上赛季虽然场均可以贡献30分,但是失误却有CBA生涯最高的3.3次,他的冲击力也不如以往。赛季结束后,天津没有选择与杰特续约,而是签下了罗切斯特,并续约霍尔曼。

如今,CBA20支球队的外援全部确定,杰特也暂时离开中国,下赛季除非出现更换外援的情况,否则他很难再回到CBA,从功勋外援到无人问津,不禁令人唏嘘不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