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晋级上海大师赛8强 丁俊晖也愁奶粉钱?

2018-09-13 14:54: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黄启元

  北京时间11日夜,丁俊晖在1:3落后的情况下一口气连下5局,以6:3击败马克·艾伦强势晋级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八强。赛后刚刚晋升为奶爸的小晖笑言“要为女儿挣奶粉钱”。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黄启元

  为宝宝打比赛心暖手热

  入秋的上海,晚上有了几丝凉意。但心里,丁俊晖是热腾腾的。女儿已经满月,这份做父亲的喜悦和关切,一直留在他的脸上。有朋友跟他开玩笑:是不是急着回去抱公主,所以越打越快?他笑笑表示,和过去比,心里的念想倒简单了,“现在不会太在乎一些东西。”比赛,他说当然是为宝宝去打的,“尽量去打吧,希望能带个冠军回去。”

  今年8月8日夜23点59分,丁俊晖的妻子张元元诞下一个女婴,当时小晖并没有陪伴在妻子身边见证女儿的出生,那一晚他在江西玉山世界公开赛第二轮4:5爆冷不敌米尔金斯。

  结束玉山赛后,丁俊晖就回家陪伴妻子临产,直到泰国6红球世锦赛,才告别妻儿回到球台。丁俊晖承认,心里总惦记着家人,尤其是小公主,“出来打比赛很久了。”

  知道内情的人都理解丁俊晖,为了保证本土赛事的票房,他必须坚持,但对妻子和孩子的挂念让他无法做得更好,“其实一段时间里也很少进行训练,都在家里陪着待产的妻子。”丁俊晖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

  趁着丁俊晖心情大好,现场也有记者笑问,这么卖力地打比赛,算不算为女儿挣奶粉钱呀?“当然。”丁俊晖不假思索蹦出一个词,而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缺钱?小丁稳居奖金收入前10

  小丁缺钱?今年5月,国际台联公布了近三个赛季,每个赛季的斯诺克球员奖金排行,丁俊晖连续三年都跻身前十。

  在每一年中,斯诺克的国际赛事非常多,而每一种赛事的奖金从几万英镑到几十万英镑不等,只要表现出色,一年的奖金收入在300万人民币左右是不成问题的。2015-2016赛季,丁俊晖以256416欧元位居斯诺克球员奖金排行第七位。2016-2017赛季,丁俊晖收获416061欧元,排名第五。2017-2018赛季,丁俊晖收获406889欧元排名第九位。

  其次就是商业代言,丁俊晖以健康阳光又不乏成熟稳重的形象加上超级无敌的名气,获得了许多品牌的青睐,与他签约的服装、餐饮服务业等多不胜数。另外,虽然丁俊晖为人极为低调谦逊,但也会出席一些比较重要的活动,出场费大致在30万左右。此外,丁俊晖还有自己旗下的台球相关产业。

  丁俊辉早在2006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就已经以年收入1000万人民币成为体育明星中的第四位,而从那以后他的收入还在稳步上升,综合以上推测,丁俊晖现在保守估计应该身价在一个亿以上。

  所以,卖力比赛是为女儿挣奶粉钱,绝对是玩笑。然而,另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斯诺克的大梁仍只有他一个人在扛。本次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又成为八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