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球队去年赚了6亿欧!7年前血亏17亿靠啥巨变

2018-09-10 17:01: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如何让欧洲足球健康发展成长,一直是欧足联关注的课题。为了应对俱乐部普遍亏损债台高筑的状况,欧足联在2011年推出了财政公平法案。如今这一法案收效明显,欧足联在官网上指出,去年欧洲俱乐部破天荒的盈利6亿欧元!

在2011年,欧洲俱乐部总体亏损达到了17亿欧元。也正是在这一年,欧足联推出了旨在维持财务健康状况的财政公平法案。这一法案规定,欧洲俱乐部必须量入为出,三年亏损不得超过3000万欧元,否则就会被罚不得参加欧战或禁援。

在欧足联推出财政公平法案之后,欧洲俱乐部的财务状况明显好转。2012年,欧洲俱乐部亏损总额为11亿,比上一年少了6亿。在2013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欧洲俱乐部亏损额分别为8亿、7亿、5亿和3亿。2017年,欧洲俱乐部破天荒的盈利六亿欧元。

欧足联指出,在2011年,欧洲54个联赛中只有8个联赛盈利。而在2017年,这一数字变成了21。在2017年,俱乐部总营收达到了20.1亿,比2016年提高了整整16亿。这其中,电视转播收入占了大头。尽管转会投入相比2014年增长了95%,但在过去5年中,欧洲俱乐部有4年收入增速超过球员薪资增速。

“感谢财政公平法案,欧洲足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健康。财政公平法案,为俱乐部控制支出和偿还债务提供了一个平台。”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表态,“现在到了更进一步的时候了,我们决定继续完善规则,让财务审核变得更加透明化。新的规则,可以让欧足联在问题变严重前更迅速的做出预警和反应。例如如果我们发现有俱乐部转会费超过限额或负债太多,欧足联就会立刻进行干预,并且主动评估俱乐部未来的财务达标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