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喜提第100金!花游集体赛中国力压群芳夺冠

2018-08-30 07:42: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8月29日,雅加达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展开集体项目的争夺。在下午结束的自由自选比赛里,新人担纲的中国拿到94.4333分,两套节目合计获得186.9395分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第100枚金牌。日本队以182.8690分拿到银牌,朝鲜队以170.8475分获得铜牌。

中国喜提第100金!花游集体赛中国力压群芳夺冠

  在前一天结束的双人项目中,蒋文文/蒋婷婷姐妹收获了两人的第六枚亚运金牌。不过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新规规定参加双人和集体项目的选手不可兼项,因此今天的集体项目,中国队全部由年轻选手参赛,她们分别是呙俐、梁馨枰、尹成昕、肖雁宁、冯雨、常昊、王芊懿、王柳懿。

  集体项目分为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部分,以两套节目总分相加决出最终的名次。上午的技术自选比赛中,率先出场的中国队以92.5062分排名第一,日本队和朝鲜队分列二三位。

  自由自选比赛,中国队压轴登场。此前出场的9支队伍延续了技术自选的总体水平,日本队以91.9333分、总分182.8690分暂列第一,朝鲜队以86.3333分、总分170.8475分暂列第二。

  中国队的整套动作以“凤舞国粹”为主题,配乐则是各种京剧选段。在节奏明快的中国风伴奏中,中国队的动作连接紧密,几乎让观众看不出准备的时间。其间的集体动作和双人托举,中国队也都强度与整齐度兼顾,不时还穿插着京剧特有的兰花指和勾脚动作。全套动作在慷慨激昂的氛围中收场。

  最终,中国队得到了完成分28.2000分、必做动作分37.7333分、艺术印象分28.5000分,自由自选比赛总计94.4333分。算上技术自选拿到的92.5062分,中国队两套节目合计拿到186.9395分,成功夺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乒乓女团中国3-0完胜朝鲜 首次实现亚运四连冠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女团金牌产生,中国队凭借朱雨玲、陈梦、王曼昱的出色表现,3-0完胜朝鲜队夺得冠军,这块金牌也是本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首块金牌。[详细]

    08-29 15-08人民网-体育频道
  • 韩国女乒第一美女追星樊振东求合影

    QQ截图20180829192427.jpg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激战正酣,樊振东领衔的中国男乒击败韩国夺得男团冠军,韩国女乒第一美女徐孝元赛后追星樊振东。在此前的比赛间隙,中国男乒18岁的世界冠军王楚钦也轻捏了孙颖莎肉嘟嘟的脸,2人是混双搭档,兄妹情深。[详细]

    08-29 19-08齐鲁壹点
  • 臂力惊人!铅球一姐肩“挑”两女

    01.jpg

    [详细]

    08-24 09-08网易体育
  • 日本篮协主席携“性丑闻”事件队员鞠躬道歉

    05.jpg

    日本篮协主席携“性丑闻”事件队员鞠躬道歉[详细]

    08-21 09-08大众网
  • 山东男篮为小丁保留注册名额 教练组是否调整未定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山东男篮定于9月7日在章丘体育馆与南京同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将是西王集团入主后山东男篮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男篮19岁小将朱荣振的老家正是章丘,这也将是小朱加盟山东男篮后首次回家乡打比赛。在西王集团正式接过山东男篮...[详细]

    08-29 17-08济南时报
  • 亚运-李昇佑2球孙兴慜送助攻 韩国3-1越南进决赛

    8月29日17点,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男足半决赛越南对阵韩国。最终,韩国3-1获胜率先挺进决赛。本场比赛,李昇佑梅开二度,孙兴慜助攻黄义助打入本队第2球,替补出场的杜雄勇利用直接任意球扳回一分。下一场比赛只要韩国队取胜得到亚运会冠军,在本次亚运会登场过的球...[详细]

    08-29 20-08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