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攀自由体操摘铜 亚运两金一铜“提升信心”

2018-08-24 08:1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邢翀

  (雅加达亚运会)林超攀自由体操摘铜 亚运两金一铜“提升信心”

  中新社雅加达8月23日电 题:林超攀自由体操摘铜 亚运两金一铜“提升信心”

  中新社记者 邢翀

图为林超攀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图为林超攀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在收获雅加达亚运会个人全能和男子团体两枚金牌后,中国体操名将林超攀在23日的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又将一枚铜牌收入囊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他直言,这样的战绩提升了他的信心。

  在当天的自由体操决赛中,林超攀最后一个出场。但在他之前,中国台北队的唐嘉鸿获得了14.425分的好成绩,而在林超攀前出场的韩国选手金瀚嵩更是凭借一套完美的动作获得14.675的高分,两人成绩位列前两名。

  最后出场的林超攀整套动作十分流畅,除了落地时后退了一小步,其余几乎没有明显失误。最终林超攀以难度分6.100和完成分8.125,总成绩14.050分获得铜牌。

  “韩国选手表现很好,毕竟难度摆在那里。”林超攀赛后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拿到这样的成绩,最大的意义是提升了自己的信心。

  “信心”是林超攀在本届亚运会上提及最多的一个词。足见里约奥运会的铩羽痛楚对他有多深的影响。

  其实,早在2013年,林超攀就斩获了世锦赛双杠冠军。年少成名的他将那次夺冠作为职业生涯转折点,他说这会鞭策自己用世界冠军的标准要求每一个动作。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男队遭遇滑铁卢,仅收获男团铜牌。林超攀说,对于他们这批运动员来说,那是最好的年华、最好的机会,但同时又是最大的遗憾。“我们吃了很多苦,大家都是冲着奥运冠军去的,但最终的结果对每个人都是打击。”

  去年世锦赛肖若腾个人全能成功登顶,成为中国时隔10年后又一位世锦赛“全能王”。在他身旁同样站上领奖台的还有获得银牌的林超攀,这也是中国体操历史上首次包揽世锦赛全能冠亚军。但从此之后,“二号”这个称呼开始出现在他身上。

  “我没什么不平衡的,我清楚自己的能力,世锦赛确实有很多人替我遗憾,但那个时候的状态就那样,最终拿到亚军已经是意外惊喜了。”在夺得亚运会个人全能冠军后,林超攀如是说。

  林超攀说,去年世锦赛后,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冬训练得不系统,全国锦标赛上又因伤退出,直到最近一个月训练才慢慢系统起来。

  但就是在亚运前的这段时间内,他又经常“睡不好”。“神经已经绷到极致,压力很大,非常有紧迫感,团队里其他人都练得很好,自己一定要跟上节奏。”

  这样“痛苦”的状况直到临出发前才有所缓解,这时的他已经瘦了5斤,几乎是体重的最低值。

  然而,最终将分量最重的两枚金牌收入囊中,林超攀说成绩挺满意。至于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他说现在还不会考虑太多。“还是一步一步来吧,想太远不好。”

  林超攀说,自己还需要提升动作质量和稳定性,下一个目标就是今年的世锦赛。“还是争取要把男团比好,这个是首要目标。”(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