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跌到第15!德国队排名创10年新低 格子军团进前4

2018-08-17 15:20: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本周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的国家队FIFA排名,2018世界杯冠军法国成功登顶,而德国在世界杯小组赛早早出局,排名从第一狂降到第15位。这是国际足联首次采取排名积分的新计算方法,减少了热身赛对排名的影响。

第1跌到第15!德国队排名创10年新低 克罗地亚进前4

  FIFA最新世界排名

  法国此前以1198分排名FIFA榜单第七位,但他们在今夏世界杯上成功夺冠,这让法国的积分增加到1726分,并在这份榜单上登顶。而今夏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的排名也上升了16位,目前在FIFA榜单中位居第四。另外两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球队比利时和英格兰的排名也有所提升,分别排在第三位和第六位。

第1跌到第15!德国队排名创10年新低 克罗地亚进前4

  而今夏世界杯后排名下滑最大的则是德国,作为卫冕冠军,德国在世界杯上表现糟糕,甚至未能小组出线。因此他们的排名从原本的第一名狂降到第15名,而这也是德国国家队10年来在FIFA排行榜上的最低名次,由此也能看出,德国国家队的确需要进行变革。

第1跌到第15!德国队排名创10年新低 克罗地亚进前4

  这次国际足联在计算排名积分时首次使用了新的计算方法,减少了热身赛的权重,提高了正式比赛尤其是大赛的重要性。国际足联此前的积分算法存在漏洞,瑞士、波兰等国家队就曾通过和弱队踢热身赛刷分,提高自己在FIFA榜单上的排名,以获得大赛抽签时的种子队地位。

  国际足联新的计算方法为:球队FIFA积分=比赛前积分+比赛重要程度系数×(比赛结果-预期比赛结果)。而比赛重要程度系数则根据不同比赛有不同数值,其中非国际比赛日的友谊赛为5,国际比赛日的友谊赛为10,国际赛事小组赛为15,附加赛、决赛为25,最高的世界杯正赛淘汰赛阶段为60。比赛结果:胜为1,平为0.5,负为0。预期比赛结果=1/10[(-dr/600)+1],dr=A队赛前分数-B队赛前分数。

  正是因为采取了新的积分算法,今夏世界杯的成绩对各支球队的积分影响变得更大,这才是的冠亚军法国和克罗地亚的积分大幅提升,而成绩不佳的德国则排名下降14位。未来各国家队显然会更重视正式比赛,而不再考虑如何通过热身赛去刷分。

  国际足联排名前十国家队:

  1法国1726分

  2比利时1723分

  3巴西1657分

  4克罗地亚1643分

  5 乌拉圭 1627分

  6 英格兰 1615分

  7 葡萄牙 1599分

  8 瑞士 1597分

  9 西班牙 1580分

  丹麦 1580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