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男篮红队12分擒克罗地亚2连胜 小丁17分伤退

2018-08-16 19:41: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红队在斯杯上与克罗地亚队交锋。经过四节激战,红队最终以81-69获胜,但本场表现出色的丁彦雨航第四节因伤退场,具体伤情未知。四节比分分别为:22-19、23-24、20-12、16-14(男篮红队比分在前)。

  中国男篮红队赵睿18分4篮板,丁彦雨航17分,阿不都沙拉木13分5篮板;

  克罗地亚队伍科维奇15分8篮板、西纳奇15分2助攻、卡卡伦10分4篮板2助攻、尤纳科维奇9分2篮板2抢断。

  中国男篮红队在斯杯首战以77-72击败突尼斯队,本场比赛是他们启程前往印尼雅加达、参加亚运会赛事前的最后一场公开热身赛。

  赛事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丁彦雨航成为男篮红队的进攻核心,多次持球攻造杀伤,连投带罚取分。此外刘志轩、王哲林、孙铭徽也有得分进账,对手进攻也不示弱。经过半节激战,中国队以11-8领先。之后克罗地亚连取5分,将比分反超。丁彦雨航三分球轰进,接下来又连续罚球取分,红队重夺领先局面。方硕追身三分命中后,比分改写为20-15。对手迫近分差后,俞长栋又在篮下二次进攻得手。第一节结束,中国队22-19领先。

  进入第二节,克罗地亚队内线攻击得分,赵睿连中2记三分球,俞长栋也飙进三分远投,红队刮起“三分雨”以31-24打停克罗地亚。暂停后克罗地亚连续突分空切冲击篮筐,将分差缩小至2分。丁彦雨航连中2记三分,孙铭徽球吊内线神来之笔直接进筐,中国队42-36领先。此后对手再度拉近分差,半场战罢,中国队45-43领先2分。

  易这再战,克罗地亚队一上来就命中远投,王哲林篮下打三分,对手造犯规2罚1中抹平分差。孙铭徽助攻周琦放篮得手,赵睿6罚5中,中国队54-47拉开了分差。阿不都沙拉木上篮连得4分,赵睿远投命中,王哲林篮下再添2分,丁彦雨航跳投得手,中国队建立起13分领先优势。三节结束,中国队65-55领先10分。

  最后一节较量,阿不都沙拉木上反篮得分,丁彦雨航反击中被撞膝盖退场。克罗地亚队飙进三分,周琦马上远投给予回应,阿不都沙拉木连下7分,中国队77-61打停对手。随后克罗地亚队连追6分,分差缩小至10分。赵睿的抛投命中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最终中国男篮红队以81-69击败克罗地亚,以斯杯2连胜结束了此次热身征程。

  双方首发:

  中国:孙铭徽、刘志轩、丁彦雨航、周琦、王哲林

  克罗地亚:巴西奇、马里奈立、卡卡伦、西纳奇、比利诺瓦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