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双响炮”塔神点球添彩,李霄鹏换人显无奈

2018-08-16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朋

  康朋

  今晚的中超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凭借佩莱的头顶脚踢“双响炮”和塔神的点球,三球击败华夏幸福,取得13场不败,并在积分上继续以一分之差紧追北京国安。

  由于昨天的比赛中,北京国安5:2大胜大连一方,不仅给了两连胜的大连一方当头一棒,而且还将积分差拉大到了4分,给了后面山东鲁能极大的压力,因此今晚的比赛中,山东鲁能要想不在争冠途中掉队,就必须全取三分。

  本场比赛,李霄鹏排出的首发阵容还是让人感到很吃惊的,因为赛前外界普遍认为李霄鹏此场比赛会让塔尔德利轮休,而让格德斯上场,但是首发阵容还是采用了佩莱和塔神的组合,让人没想到的是让状态正好的小金子轮休,这样的排兵布阵不禁让球迷着实担心,因为加上戴琳伤退而让刘军帅与吉尔搭档中后卫,这个防守阵容还是有隐患的。

  比赛开始,这一切忧虑也随着第5分钟的进球而消失。比赛开场不久,山东鲁能前场抓住机会,郑铮传给吴兴涵,吴兴涵快速下底,急停晃过华夏幸福的后卫,传中恰到好处,佩莱舒服的将球砸进球门,山东鲁能1:0取得领先。凭借这一球的鼓舞,山东鲁能全队上下齐心协力,攻势如潮,立体式的进攻让华夏幸福无法喘息,但山东鲁能前场配合由于缺乏默契以及传中质量不太好,导致没有继续扩大战果。而缓过神的华夏幸福抓住鲁能的失误将比分扳平。比赛第36分钟,华夏幸福抓住鲁能的一次失误,下底传中,而后插上的姜至鹏打出弹地球,出击的王大雷没有想到这样的打门方式,而眼看着皮球划出一道抛物线进入球门,双方打成1:1。

  双方易边再战,“下半场惹不起”的山东鲁能凭借充沛的体力和积极的跑动不断的威胁华夏幸福。第49分钟,山东鲁能再次取得领先,前场连续一脚出球配合,蒿俊闵送出直塞,塔尔德利得球横传,佩莱点球点附近推射破门,山东鲁能2-1领先。佩莱打入个人本赛季第8个进球。山东鲁能并没有收兵的意思,继续不断发动进攻,大举压向华夏幸福的腹地。第60分钟,蒿俊闵前场带球连续过人杀入禁区内射门,球打后卫手臂上,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河北华夏幸福反击中,主裁判突然中断比赛,这里应该是收到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主裁判经过看视频VAR回放判定点球,塔尔德利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塔尔德利也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2个进球,山东鲁能3-1领先。随后,华夏幸福不断反击制造威胁,虽然山东鲁能在结束前的十分钟内比较被动,但华夏幸福没能把握住机会,双方再无进球,比赛就此结束。鲁能取得主场作战的胜利,积分继续紧咬北京国安。

  综观全场比赛,山东鲁能打的更加流畅,攻防更加合理,这一点也是华夏幸福输球的原因之一。而山东鲁能的临时变阵也是让华夏幸福没有料到的,说到这里,就必须说一下山东鲁能的阵容和临场换人了。

  从世界杯之后重启中超以来,李霄鹏每次都是让崔鹏和周海滨两位老将替换出场,而这一点也被球迷们褒贬不一。这一点反映的是鲁能在这个位置上的缺人。自从乌索和尤西雷走后,蒿俊闵改打后腰,虽然能够发挥其传球控球防守较好的优势,但因为实在找不到一个攻防俱佳的搭档,而让蒿俊闵攻防只能选其一,要么就是发挥其攻击能力,要么就是让其加强防守而导致前场运转不畅,在蒿俊闵轮休的那场比赛中,山东鲁能虽然赢下客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但是其中场调度却出现不顺畅的情况。虽然刘军帅目前可以跟蒿俊闵搭档后腰,但是其经验不足和体能不好的缺点无法让蒿俊闵彻底解放,在其他队员不能顶上来的情况下,就只能用崔鹏和周海滨出来暂时顶替,毕竟他俩都是山东鲁能的冠军球员,其经验还是可以弥补体力不足的弊端。而他俩出场也多次上演精彩表现,正因如此,李霄鹏更是不断的给两位老将机会,这样一来就相对的占据了年轻球员的出场时间,这也是鲁能无奈的一种表现。

  而本场比赛上半场进行到38分钟,崔鹏就出场替换刘彬彬,这一点也看出了李霄鹏对刘彬彬的不满。这一换人也真怪不得李教授,只能怪刘彬彬已经自废武功。刘彬彬这匹曾经的快马,出道之时不仅速度快,而且也踢得很有灵性,但如今,不仅越来越不自信,攻防都无法满足山东鲁能边路的要求,屡屡被对手从刘彬彬的一侧找到缺口,这一点让谁当主教练都会感觉到后怕。如果刘彬彬再不能找回以前的状态,那山东鲁能就很可能在赛季之后将其卖出,这怪不得别人。

  由于山东鲁能边路的不给力,李霄鹏下半场让齐天羽替换上场,这一换人也是久违的场景。齐天羽自出道以来,以其攻防俱佳的边路能力而被教练所看重,只是后来不知什么原因被闲置起来,直到今天才被李霄鹏重新启用,这也应该是不得不的一种无奈吧,因为之前的比赛中,李霄鹏一般是用陈哲超进行替换,而此次陈哲超被抽调亚运会,也只能用齐天羽了。不知此次重新上场,齐天羽能否抓住机会争取再次进入首发呢?还得继续观察一下。

  不管怎么说,不管李教授如何换人总是有自己理由的,而这一点也正好说明了山东鲁能的人才储备之厚度,之优秀。

  祝愿鲁能在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中继续取得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