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官宣维特塞尔抵达 激活违约金条款将签4年

2018-08-07 07:38: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8月6日,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官宣,比利时国脚、天津权健外援维特塞尔即将加盟球队。

  2017年1月4日,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通过官方网站宣布,就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的转会和中超的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达成协议,转会费为2000万欧元。据悉,维特塞尔在加盟权健时,特意设置了2000万欧元的违约条款。也就是说,任何一家俱乐部只要掏得起2000万欧元就可以带走维特塞尔。

  在权健效力的一个半赛季中,维特塞尔表现极为出色,成为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在38场比赛中打入7球贡献2次助攻。维特塞尔凭借出色的表现,不仅帮助权健史上首次获得亚冠资格,而且并没有因加盟中超失去在国家队的位置。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维特塞尔是比利时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为球队获得历史最佳的季军成绩立下汗马功劳。世界杯后,维特塞尔处于休假状态,并没有返回天津。与此同时,有关维特塞尔转会的传闻越来越多,与比利时人接触最多的就是多特蒙德。最终,多特蒙德掏出2000万欧元的违约金,将维特塞尔从中国带到了德国。

  维特塞尔为世界杯季军球队比利时出场96次打入9球,他曾随标准列日(2008年和2009年)、圣彼得堡泽尼特(2015年)夺得联赛冠军,并在欧冠中出场40次打入2球。多特蒙德俱乐部披露,他们与维特塞尔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合同到2022年6月30日结束。

  多特蒙德的体育主管迈克尔-佐尔克强调说,“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希望能让维特塞尔上场,我们很高兴他选择多特蒙德。”维特塞尔是一名拥有丰富国际比赛经验的球员,他拥有塑造多特中场核心的所有技能、战术理解、攻防能力、速度、创造力和心态。

  维特塞尔在接受多特官网采访时表示,“世界杯之后,我的目标就是从中国回到欧洲。我非常高兴,也很自豪能很快为多特效力。在我们的第一次谈话之后,我不必再考虑了,因为对我来说多特蒙德是欧洲最好的俱乐部之一。老实说,我等不及要在81000人(多特主场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容量)面前亮相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