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19位奥运冠军领衔战亚运 最小选手仅13岁

2018-08-07 07:49: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6日电 第18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举行,今天距大赛开幕还有12天。6日上午,第18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代表团名单随之出炉。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国女排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这份代表团名单由1273人组成,其中团部人员35人,运动员845人,运动队工作人员393人。

  845名运动员中,包括409名男选手和436名女选手。他们分属全国32个省区市,有来自15个少数民族的59名少数民族运动员。

  名单中虽囊括了孙杨、朱婷等世界级名将,但整体年轻。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桥牌运动员朱爱萍(61岁),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王一淳(13岁)。运动员中有214人参加过奥运会或者亚运会,631人未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新人占74.6%。

  运动员中有1人参加过悉尼奥运会(飞碟队金迪),2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飞碟队金迪、李清念), 7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15人参加过伦敦奥运会。

  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将有19名奥运会冠军参与自行车、跆拳道、蹦床、游泳、跳水、排球、羽毛球等7个项大项的争夺,他们是:曹缘、陈艾森、谌龙、董栋、林丹、施廷懋、孙杨、张楠、赵帅、钟天使、丁霞、龚翔宇、林莉、刘晓彤、颜妮、杨方旭、袁心玥、张常宁、朱婷,可谓名将云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