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激烈精彩的NBA分区决赛,还是39年来的头一遭!

2018-05-28 07: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岳川

  资料图:随着勇士主场击败火箭,西决也将进行抢七

  中新网客户端5月27日电(记者 岳川) 随着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在系列赛第六战中主场取胜,NBA西部决赛将返回休斯敦进行抢七。而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也率领骑士捍卫主场,将东部决赛拖入了第七战。一个赛季内两组分区决赛双双战至抢七,这在过往近40年中还是头一遭。

  势均力敌,近40年来第一次

  勇士遭遇火箭、骑士对抗凯尔特人,两组打得难解难分的分区决赛,只得通过抢七才能分出胜负。在NBA的历史上,上一次出现类似的情形还要追溯到39年前的1978-79赛季,四位主角分别是马刺、子弹、超音速和太阳。

  彼时马刺还在东部,子弹队尚未改名奇才,超音速也不是现在的雷霆。东部的马刺与子弹、西部的超音速与太阳,四支球队齐齐挺入抢七大战,最终子弹和超音速胜出,会师总决赛。自那之后,联盟许久再未出现过如此景象,直至本赛季。

  论及抢七经验,卫冕冠军队内包括四大天王在内的多位球员,都经历了15-16赛季勇士七战淘汰雷霆的系列赛。不过在那之后,勇士3-4不敌骑士丢掉了总冠军。

  资料图:保罗或将错过G7

  火箭双核哈登与保罗,在季后赛中都有率队抢七取胜的经历。作为本赛季常规赛冠军,火箭队在即将到来的决战中握有主场优势,这或将成为他们冲出西部的关键。季后赛迄今,火箭队的主场战绩为7胜2负,但其中一场败仗正是来自于勇士。

  凯尔特人队史共在季后赛中经历了超过30次抢七大战,胜率逾七成,底蕴深厚。本赛季东部首轮,绿衫军正是在七番战后淘汰了由“字母哥”阿德托昆博领衔的雄鹿。虽然年轻、虽然没有欧文和海沃德,但少帅史蒂文斯的球队知道该如何应付没有退路的硬仗。

  詹姆斯亦如此,他的球队已连续7年称霸东部,他过往10年从未在抢七中失利,其中就包括逆转勇士夺冠的那轮系列赛。骑士能否最终突围,全凭詹姆斯的发挥。

  伤病抢戏,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大战在即,球迷们希望欣赏到两场毫无保留的精彩比赛,但伤病总在此时搅局。四支球队,都可能有关键球员错过抢七。

  资料图:詹姆斯过往十年没有输过抢七,这次结果会如何?

  在西部决赛的天王山一役中,神奇的保罗帮助火箭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守住了胜利,但他却在第四节中伤及右腿,并错过了今天的第六战。没有了保罗,尽管火箭队凭借强硬的三分球一度在首节建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但却无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抵御海啸兄弟的反扑,最终吞下一场大败。

  火箭队不仅需要保罗,还需要一个状态正佳的保罗。然而现实却是,他很可能来不及在抢七大战前复出。据美媒最新报道,相比于出战,保罗打不了G7的可能性更大,但火箭核心会为登场而努力尝试。尽管拥有主场优势,可如果保罗最终缺席,哈登单核驱动的球队,很难抵挡卫冕冠军的火力。

  勇士队也并非全员健康,“死亡五小”之一的伊戈达拉已经因伤错过了三场比赛。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勇士队连续输掉了两场比分接近的比赛,足见这位FMVP的价值。伊戈达拉能否赶上抢七还是未知数,不过对勇士而言还是有一条好消息:养伤许久后,麦考在今天的比赛中出场了。

  保罗和伊戈达拉还在为复出做着最后的努力,而骑士内线乐福却注定无缘抢七了,他在G6与塔图姆的碰撞中伤及头部,目前已经进入脑震荡保护程序。乐福是詹姆斯身边最重要的帮手,他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和头号篮板手。如果想要赢得抢七,骑士队需要更多人站出来分担詹姆斯肩上的压力,正如凯尔特人众将所做的那样。别忘了绿衫军是在缺少了两位全明星的情况下,一路战斗至今。

  资料图:勇士、骑士已连续三年会师总决赛

  胜负未分,总决赛赛程已公布

  尽管东、西部决赛尚未终结,但NBA官方已经公布了总决赛赛程。总决赛首战定于北京时间6月1日打响,如果系列赛打满7场,总冠军最晚将于18日产生。

  火箭、猛龙、勇士分列常规赛前三位。由于猛龙已被淘汰,因此无论勇士与火箭谁将晋级,西部冠军都会于总决赛中拥有主场优势。系列赛仍将采用2-2-1-1-1的赛制,除G3与G4只间隔一天外,其余场次间球员将获得至少两天的休息时间。

  总决赛已连续三年于湾区开启,在勇士与骑士之间进行。两队有机会破天荒的连续第4季在总决赛中会师,但前提还需问火箭与凯尔特人答不答应,这个答案将在两场决战后揭晓。(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男羽3-1逆转日本 时隔6年再夺汤姆斯杯冠军

    北京时间26日晚,2018羽毛球汤姆斯杯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决赛中,中国男队3:1力克强敌日本,时隔6年再夺汤杯冠军。小将石宇奇、双打组合张楠/刘成、李俊慧/刘雨辰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拿下关键三分。老将林丹本场比赛没有出战,但依然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20个世界冠军。[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噩耗!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

    01.jpg

    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英国银行美女经理工作健身两不误

    01.jpg

    26岁的健身达人Amelia Tank是英国伦敦一家大银行的企业文化经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还进行高强度的健身。Tank身高1.7米,曾赢得许多世界知名模特比赛的单项冠军。她每天晚上8点半睡觉,然后早起锻炼,而且一周会去6次健身房。为了健身,她不再参加各种派对,甚至不参...[详细]

    05-18 09-05新浪体育
  • 圆梦or留憾?豪门老将们世界杯最后的信念

    年龄是职业球员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当一名球员迈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之后,纵有杀敌的壮志也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下个月8号就将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马斯切拉诺,在今年的1月份离开效力7年的巴塞罗那,来到离自己家乡阿根廷最远的东方大陆。[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虐!只留给萨拉赫半小时 泪流满面下场C罗捧脸安慰

    北京时间5月27日,欧冠决赛上半时,利物浦王牌萨拉赫在与拉莫斯拼抢时,被对手压伤肩部,刚过半小时就伤退。本赛季有没有萨拉赫,利物浦进球率相差10倍,红军遭遇重创。埃及梅西被换下时,C罗安慰了他。[详细]

    05-27 08-05腾讯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