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杯首战澳洲林丹休战 谌龙头炮中国轻取开门红

2018-05-21 08:09: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莱昂

  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在泰国曼谷开战,首轮小组赛中国队对阵澳大利亚。谌龙、刘成/张楠、石宇奇、王懿律/郑思维与乔斌,均直落两局拿下对手,中国队总比分5-0轻取实力不强的对手,拿到小组赛首胜。

  过去两届汤杯,中国队分别止步四强和八强,本届力争重夺冠军。小组赛首战实力一般的澳大利亚,中国队雪藏已经参加了八次汤杯的老将林丹,派出谌龙、刘成/张楠、石宇奇、王懿律/郑思维以及乔斌出战。

  第一场男单,谌龙迎战乔-安东尼。首局谌龙上来就连得4分别,5-3后连取4分,继续拉开差距,暂停时以11-5领先。暂停后谌龙进一步确立优势,打到18-6后失误开始增多,20-11后连丢3个局点,不过还是21-14获胜先声夺人。第二局谌龙2-3后连得6分,进入中局后14-9时连得5分,最终21-11再下一城,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男双的较量,刘成/张楠迎战马修/塞拉辛赫。首局前半段双方争夺激烈,刘成/张楠进入状态稍慢,一度以6-9落后,进入中局后追至12平,此后才逐渐甩开对手的纠缠,19-18后连得2分才以21-18获胜。第二局刘成/张楠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12-15后连得6分实现反超,以21-17再下一城,中国队再取一分。

  第三场继续男单争夺,石宇奇迎战戈宾内森。首局石宇奇经过短暂的开场适应后,3-5时连得5分轻松反超,打到9-7后打出一波连得7分的攻势,逐渐拉开分差以21-9先声夺人。第二局石宇奇上来就8-0领先,打的对手毫无招架之力,以21-4的大比分轻松横扫。

  尽管中国队前三场已经锁定本届汤杯的开门红,但小组赛还是要打满五场。第四场第二男双的较量,王懿律/郑思维以21-10和21-8击败雷蒙德/埃里克。第五场第三男单的对决,乔斌以21-13和21-12战胜彼得。最终中国队总比分5-0击败澳大利亚,获得小组赛首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国女排爆冷0-3韩国 三局都没上20遭最惨一败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微调,姚迪取代丁霞担纲主二传,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方旭和自由人林莉也首发亮相。中国唯一得分上双的副攻袁心玥拿下12分,两主攻刘晓彤和李盈莹分获7分和5分,接应杨方旭仅得4分。[详细]

    05-18 08-05新浪体育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噩耗!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

    01.jpg

    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英国银行美女经理工作健身两不误

    01.jpg

    26岁的健身达人Amelia Tank是英国伦敦一家大银行的企业文化经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还进行高强度的健身。Tank身高1.7米,曾赢得许多世界知名模特比赛的单项冠军。她每天晚上8点半睡觉,然后早起锻炼,而且一周会去6次健身房。为了健身,她不再参加各种派对,甚至不参...[详细]

    05-18 09-05新浪体育
  • 纳达尔翻盘小兹维 8夺罗马冠军重返No.1

    现年31岁的纳达尔生涯至此已斩获78个巡回赛单打冠军,超越美国名宿麦肯罗独自占据历史排名榜的第4位。公开赛时期以来仅有拥有109冠的康纳斯、97冠的费德勒和94冠的伦德尔冠军数量在纳达尔之上。[详细]

    05-21 08-05网易体育
  • 二弟点平贝西诺绝杀 国米3-2拉齐奥重返欧冠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2点45分,2017-18赛季意甲联赛最后一轮,拉齐奥坐镇主场迎战国际米兰。第41分钟,拉齐奥反击,卢利奇中路直塞,安德森插上接应,弧顶处追上传球后低射破门,拉齐奥2-1再度领先国米。[详细]

    05-21 08-05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