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翻盘小兹维 8夺罗马冠军重返No.1

2018-05-21 08:08: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ATP'1000罗马大师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红土之王纳达尔决胜盘落后的情况下雨后连赢4局,用6-1,1-6,6-3的比分终结德国新锐小兹维列夫的卫冕希望。纳达尔5年来首夺罗马大师赛冠军,这已是他总共第8次在该赛会封王。西班牙名将刷新了自己保持的32个大师赛冠军纪录,下周将反超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

  纳达尔力阻德约科维奇后与卫冕冠军小兹维会师。红土之王在此前双方4次交手中保持全胜。比赛伊始纳达尔稍显慢热,小兹维上来就破发得手。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纳达尔马上扭转局面。第2局红土之王网前小球制胜,love game回破。两局之后他再度破发得手。小兹维难以应对纳达尔强势的底线击球,纳达尔连赢6局后来居上。

  次盘小兹维止住颓势,卫冕冠军在纳达尔状态回落的情况下回敬对手一个5-0。纳达尔避免吞蛋,小兹维顺利追平总比分。这也意味着纳达尔在红土巡回赛决赛中连赢17盘的纪录戛然而止。

  决胜盘里小兹维率先破发,用2-0的比分开盘。德国人3-2领先时比赛因雨中断。双方重返赛场后纳达尔强势反弹,小兹维再也没有拿到任何一局。纳达尔连续反破,红土之王直落4局锁定胜利。

  纳达尔三盘打出19个制胜分,其中9个来自其反手。小兹维打出21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28次主动失误。21岁的德国新星自慕尼黑宝马公开赛开始的13连胜就此终结。

  现年31岁的纳达尔生涯至此已斩获78个巡回赛单打冠军,超越美国名宿麦肯罗独自占据历史排名榜的第4位。公开赛时期以来仅有拥有109冠的康纳斯、97冠的费德勒和94冠的伦德尔冠军数量在纳达尔之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国女排爆冷0-3韩国 三局都没上20遭最惨一败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微调,姚迪取代丁霞担纲主二传,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方旭和自由人林莉也首发亮相。中国唯一得分上双的副攻袁心玥拿下12分,两主攻刘晓彤和李盈莹分获7分和5分,接应杨方旭仅得4分。[详细]

    05-18 08-05新浪体育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噩耗!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

    01.jpg

    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英国银行美女经理工作健身两不误

    01.jpg

    26岁的健身达人Amelia Tank是英国伦敦一家大银行的企业文化经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还进行高强度的健身。Tank身高1.7米,曾赢得许多世界知名模特比赛的单项冠军。她每天晚上8点半睡觉,然后早起锻炼,而且一周会去6次健身房。为了健身,她不再参加各种派对,甚至不参...[详细]

    05-18 09-05新浪体育
  • 二弟点平贝西诺绝杀 国米3-2拉齐奥重返欧冠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2点45分,2017-18赛季意甲联赛最后一轮,拉齐奥坐镇主场迎战国际米兰。第41分钟,拉齐奥反击,卢利奇中路直塞,安德森插上接应,弧顶处追上传球后低射破门,拉齐奥2-1再度领先国米。[详细]

    05-21 08-05网易体育
  • 梅西第5次加冕欧洲金靴 传承哈维老白撑起巴萨!

    在今夜的诺坎普,梅西并没有首发出场,他只是在下半场替补踢了25分钟。在欧洲金靴历史上,梅西是第一位五次捧杯的球员,他在09/10赛季、11/12赛季、12/13赛季、16/17赛季和17/18赛季五次加冕。伊涅斯塔将在今夏告别巴萨,梅西将以第一队长的身份面对新赛季。[详细]

    05-21 08-05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