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公布跳水世界杯名单 四名奥运冠军领衔

2018-05-17 07: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芹

  中新社武汉5月16日电 (记者 张芹)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新闻发布会16日在武汉举行,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公布16人参赛名单,其中包括奥运冠军陈艾森、施廷懋、曹缘和任茜等。

  本届跳水世界杯比赛设有男女单人3米板、男女双人3米板、男女混合双人3米板、男女单人10米台、男女双人10米台、男女混合双人10米台、混合全能等11个项目,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

  当日公布的中国队参赛名单显示,陈艾森、施廷懋、曹缘将兼顾单人和双人项目。此外,王涵、张家齐、掌敏洁、昌雅妮、谢思埸、杨健、杨昊、练俊杰、李政、司雅杰、邱波、陈艺文均榜上有名。

  周继红表示,经过两站选拔最终产生了此次出征跳水世界杯的16人名单,对于正处在新老交替的中国跳水队来说,此次大赛将为年轻运动员提供锻炼的机会,并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累经验。

  创办于1979年的跳水世界杯,是国际泳联举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此前曾在中国上海、北京、常熟、常州等地举办。2018年跳水世界杯将于6月4日至10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举办。(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亚冠-高拉特2球难救主 权健2-2淘汰恒大晋级8强

    2018亚冠1/8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与天津权健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高拉特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权健两次落后两次追平,帕托、王杰先后得分。最终,恒大与权健2-2握手言和,总比分战成2-2,权健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8强,恒大惨遭淘汰。[详细]

    05-16 08-05网易体育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噩耗!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

    01.jpg

    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英国银行美女经理工作健身两不误

    01.jpg

    26岁的健身达人Amelia Tank是英国伦敦一家大银行的企业文化经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还进行高强度的健身。Tank身高1.7米,曾赢得许多世界知名模特比赛的单项冠军。她每天晚上8点半睡觉,然后早起锻炼,而且一周会去6次健身房。为了健身,她不再参加各种派对,甚至不参...[详细]

    05-14 08-05新浪体育
  • 1小时06分11秒!新的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诞生

    经国际田联认证,近日,新的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诞生,该纪录由埃塞俄比亚选手古德塔创造,成绩为1小时06分11秒。国际田联官网在5月14日发布消息称,女子半程马拉松和男子室内4x 400米世界纪录已经获得批准。[详细]

    05-17 07-05新华网
  • 新华社揭秘黄紫昌爆红背后:踏踏实实搞青训

    昨日国足公布新一期大名单,苏宁小将黄紫昌跳级入选,本赛季他在中超已有5球进账。”  苏宁U15梯队主教练翟伟忠也说:“青训不仅是教踢球更要育人,健全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都包括在职业素养里。[详细]

    05-16 16-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