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VS大巴黎 谁的夺冠更具统治力?

2018-04-17 15:49:00 来源: 综合 作者:

曼城VS大巴黎 谁的夺冠更具统治力?

  上上周拜仁就已经提前在德甲抡元,所以英超和法甲冠军离尘埃落定也不远了。于是,上个周末曼城在温布利大球场3-1击败热刺,而排名次席的同城死敌曼联0-1不敌西布朗,所以蓝月亮也提前加冕。仅仅一个小时后,巴黎圣日尔曼7-1狂扫法甲第二名摩纳哥强势登顶,再次将联赛冠军价揽入怀中。但是曼城和大巴黎这两支球队谁才在各自的联赛更具统治力呢?著名数据网站《Squawka》从四个部分进行了分析。

  1.如何赢得联赛冠军

  曼城和大巴黎在同一天夺得联赛桂冠,也就是说33轮比赛过后就毫无悬念的提前拿到了冠军。有趣的是,两支球队都是赢了28场,平了3场然后输了2场,竟会如此巧合。当然,赢得冠军的方法还是有点不同的,大巴黎是直接踩着卫冕冠军,同时也是他们最大竞争对手摩纳哥的“尸体”夺冠的。

  然而,曼城却是得益于联赛第二曼联负于西布朗才“意外”的提前夺冠。要不然他们就只能等到下周六才有机会去争夺这一荣誉。另外一点不一样的就是双方的领先优势,此轮过后蓝月亮领先红魔16分,而大巴黎对摩纳哥的优势则达到了17分。

  2.进攻

  从进攻上来看,这两支球队都是各自联赛的翘楚,大巴黎是五大联赛本赛季第一支联赛进球数过百的球队,曼城以93球紧随其后。瓜迪奥拉的球队场均打进2.81球,而一场狂进7球的巴黎33轮过后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102球,场均则是3.12球。PSG队内头号射手卡瓦尼在联赛打进25球,也要高于曼城的阿圭罗,阿根廷人打进了21球。

  巴黎圣日尔曼一共有16名不同的球员取得进球(乌龙球除外),也要多于曼城的13人。但是德布劳内的15次助攻要多于巴黎对内助攻数最高的内马尔,巴西人一共送出了13次助攻。

  3.防守

  老话说得好,良好的防守是夺冠的基石,这两支冠军球队都是各自联赛丢球最少的队伍。曼城在英超一共丢了25球,33场比赛有15场零封对手,所有零封的场次都由埃德森把守大门。当然,英超不丢球场次最多的球队是德赫亚镇守球门的曼联。

  巴黎方面,33轮丢了23球,一共有16次保持城门不失,其中阿雷奥拉创造了15场,凯文·特拉普也有1次零封对手的表现,这个数据同样是法甲最佳。净胜球方面,巴黎的80球也要优于曼城的68。

  4.对竞争对手的控制

  不管是曼城还是巴黎圣日尔曼,在对阵联赛前6的成绩方面都占据着优势。蓝月亮在面对曼联、热刺、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这五支球队时,10场比赛拿下8场,只有3-4输给利物浦和2-3负于曼联这两场输给对手,德比战失利也让瓜迪奥拉球队的加冕仪式往后推迟了8天时间。

  巴黎方面,在面对真唯一的冠军竞争对手摩纳哥时埃梅里的球队发挥出色,当然,其余前六也不在话下,无论是里昂、马赛、雷恩还是尼斯。

  到目前为止除了和雷恩的一场球还没有进行,对阵其余前6一共踢了9场比赛,巴黎拿下了7场,打平了马赛,只输给了里昂。

  另外,从占据积分榜第一位置的时间来看,巴黎的时间也要更长一些,从第三轮过后他们就一直高居榜首,曼城则是从第5轮开始自己的制霸过程。

  所以,综上所述,巴黎圣日尔曼的夺冠相较于曼城更具统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