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换帅风波未平息 樊振东败外战金牌成色显不足

2018-04-11 07:49:00 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叶勇

  2018亚洲杯乒乓球赛8日在日本横滨结束,中国队派出的男女各2名选手樊振东、林高远和朱雨玲、陈梦包揽了冠亚军,再次显示出国球不可撼动的地位。但男队樊振东在小组赛第二轮败给日本年仅14岁的张本智和,还是给这枚金牌留下了遗憾。

国乒换帅风波未平息 樊振东败外战金牌成色显不足

  张本智和曾获得世青赛金牌,被认为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单金牌的有力争夺者。2月底的伦敦世界杯团体赛上,张本智和曾以0比3负于樊振东。此番亚洲杯再次相遇,张本智和并没有任何思想压力,尤其是最后一球果断反手打樊振东直线,干净利落,是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如果对比赛没有达到忘我程度,这种技术动作是做不出来的。最终,张本智和以3比1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赛后,日本媒体认为,张本再度创造了奇迹。

  樊振东赛后坦言,很佩服年仅14岁的张本的出色表现,他场上的气势非常凌厉,很强大,尤其是杀手锏反手技术非常有威力,也透露国乒已把张本列为头号要警惕的人物。

  张本智和的确是日本乒坛的希望之星,如今的技术已达到世界一流,未来还有成长空间。但也正由于年轻,临场经验和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战胜樊振东后,非常想拿下金牌,反而背上思想包袱,八进四与韩国丁祥恩交手中以1比4败下阵,无缘前四。

  中国队最后有惊无险地获得了冠军,但不可否认,这枚金牌成色有些不足,尤其是排名世界第一的樊振东非常罕见地败给了“外战”,让球迷骨鲠在喉。分析原因,既有客观上“樊小胖”参赛过多较为疲劳的原因,也有主观上赛前准备不足麻痹大意等因素,当然,换帅导致的国家乒乓球队的风波至今仍未能完全平息,樊振东等优秀选手在国际大赛上发挥仍不及过去稳定,也是客观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劳森26+8小丁13分 山东高速不敌广厦将“抢七”

    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山东队对阵广厦队系列赛第六场今晚进行,本场比赛山东队带着总比分3-2前往客场挑战广厦队。丁彦雨航带伤登场,出战23分钟得到13分。广厦队第一节就建立起18分的优势,最终在主场117-96战胜山东队,总比分战成3-3,双方将迎来CBA历史首...[详细]

    04-09 21-04大众网
  • 苏炳添秀脚法:有没有中超俱乐部找我试训?

    R7M7U3AG$TD2F(W0)I67CY1.png

    短跑名将苏炳添在微博上晒出踢球的照片,展现出自己娴熟的球技,还摆出C罗式的圆规腿站立。”  重庆斯威俱乐部:“欢迎苏童鞋来重庆告一哈,不过得先跑赢俩摩托再说(严肃认真脸),输了要请吃火锅哦~”[详细]

    04-03 15-04微博
  • 拉拉队宝贝劲歌热舞 助阵山东男篮

    01.jpg

    拉拉队甜美助阵 劲歌热舞力道十足[详细]

    04-03 14-04凤凰体育
  • 鲁能主场现不和谐一幕 两女球迷厮打跌落看台

    02.jpg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昨天的中超比赛,鲁能主场0比2不敌贵州恒丰。据爆料,现场还有球迷发生了冲突,意外的是,看台上打架的是女球迷。最终,两位女球迷一直跌落看台,可谓是两败俱伤。 [详细]

    04-02 14-04网易体育
  • 梅威瑟险遭枪击谋杀 保镖腿部中弹现已出院

    北京时间4月10日,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凌晨遭遇枪击,其保镖罗萨腿部中弹,所幸梅威瑟本人并无大碍。案发后,中弹的保镖被送往医院,所幸伤情不算严重,经过治疗已经出院。[详细]

    04-11 07-04网易体育
  • 恒大前锋阿兰肘击他人遭停赛8场 罚款5.6万

    千呼万唤始出来,北京时间4月10日晚间,中国足协终于公布了对恒大球员阿兰的罚单:禁赛8场,罚款5.6万元。而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关于违规违纪的停赛执行细则》,阿兰的所有禁赛场次将全部在中超联赛中执行。[详细]

    04-11 07-04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