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被拖入“抢七”大战 下场决战谁站出来?

2018-04-10 14:3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建

  距离CBA总决赛一步之遥,高速男篮遭遇半决赛开始后最大分差的失利。4月9日晚,在系列赛第六场较量中,高速男篮客场96:117不敌浙江广厦。双方总比分战成3:3。谁能晋级,“抢七”决定。

  季后赛首次“抢七”

  终场哨响,高速男篮以21分的分差输掉了第六战,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也让这个系列赛载入了CBA的史册。

  2016至2017赛季,CBA半决赛的赛制由五战三胜改为七战四胜。那个赛季,新疆队和广东队均以4:1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晋级。本赛季半决赛的另一组对决,辽宁队4:1战胜广东队。因此,这是CBA半决赛的首个“抢七”大战。

  把视野再放大一些,这还是CBA季后赛历史上的首个“抢七”大战。从2005至2006赛季开始,CBA总决赛开始采用七场四胜制。迄今13个赛季,总决赛最接近的比分是4:2,总共出现过四次。

  这次,高速男篮和浙江广厦不论谁笑到最后,都会成为CBA史上首个通过“抢七”晋级的队伍。

  比赛打到“抢七”,对高速男篮不太有利,因为比赛是在客场进行。再次回到杭州,到了决定晋级还是被淘汰的关键时刻,对手的球迷营造了更加疯狂的主场氛围。

  小丁打封闭上场

  高速男篮被拖入“抢七”,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到了球员伤病的影响,球队主要得分点丁彦雨航因伤只打了半场。

  在半决赛第五场比赛中,丁彦雨航腿部拉伤,第四节没有出场。第六战开始前,关于丁彦雨航的伤势有各种说法。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外界普遍认为丁彦雨航会带伤出战。不出所料,丁彦雨航进入高速男篮的首发名单。有消息称,为了上场,丁彦雨航打了两针封闭。

  丁彦雨航咬牙坚持,但受伤病影响很大。他戴着护具,一瘸一拐走在场上。首节比赛,丁彦雨航在进攻端基本没有发挥。第二节,他两个急停跳投连得4分,随后又命中3分球,单节得到9分。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丁彦雨航无法坚持,提前下场。

  受伤病困扰,丁彦雨航只得到13分。“三外援”中的另外两位打得也不好。劳森打得太过急躁,莫泰尤纳斯完全没了前两场状态。“三外援”仅得到57分,比最好的时候低了30分左右。浙江广厦以9:0开局,在第二节又打了一波17:0,高速男篮防守防不住,进攻又不能给予回应,半场落后27分,导致了最终的失利。

  伤病导致第六战大败,影响会不会延续到“抢七”?对此,高速男篮主教练凯撒并不愿意多谈:“几个队员有伤,很难准备好这场比赛,具体情况我不便透露,因为这是我们内部的情况。”

  张庆鹏季后赛首秀

  进入季后赛,高速男篮的外线命中率不高,擅长3分球投射的张庆鹏什么时候能上场?在多次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不断把这个问题抛向凯撒。凯撒有时回应说这是球队内部的情况,故意避开;有时又带着怒气反问,很不友善。上一场比赛,睢冉因伤缺阵,张庆鹏未能进入12人名单。就在看上去已被彻底弃用的时候,张庆鹏在第六战中获得了出场机会。

  第二节比赛打了两分钟,高速男篮的两名首发后卫王汝恒和张辉表现不佳,而且身背五次犯规。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庆鹏获得了出场机会。这是他加盟高速男篮后,首次在季后赛中出场。张庆鹏上次打比赛,还是在两个月前的常规赛最后一轮。

  张庆鹏上场后,很快投中一个3分球,随后,他又突破拿到2分,帮助高速男篮打出一波10:2。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张庆鹏得到9分,效率还是不错的。

  “睢冉有伤,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打球。”凯撒说。他让张庆鹏上场不要考虑太多。至于球队内部的事,凯撒不想过多解释。

  (本报杭州4月9日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劳森26+8小丁13分 山东高速不敌广厦将“抢七”

    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山东队对阵广厦队系列赛第六场今晚进行,本场比赛山东队带着总比分3-2前往客场挑战广厦队。丁彦雨航带伤登场,出战23分钟得到13分。广厦队第一节就建立起18分的优势,最终在主场117-96战胜山东队,总比分战成3-3,双方将迎来CBA历史首...[详细]

    04-09 21-04大众网
  • 苏炳添秀脚法:有没有中超俱乐部找我试训?

    R7M7U3AG$TD2F(W0)I67CY1.png

    短跑名将苏炳添在微博上晒出踢球的照片,展现出自己娴熟的球技,还摆出C罗式的圆规腿站立。”  重庆斯威俱乐部:“欢迎苏童鞋来重庆告一哈,不过得先跑赢俩摩托再说(严肃认真脸),输了要请吃火锅哦~”[详细]

    04-03 15-04微博
  • 拉拉队宝贝劲歌热舞 助阵山东男篮

    01.jpg

    拉拉队甜美助阵 劲歌热舞力道十足[详细]

    04-03 14-04凤凰体育
  • 鲁能主场现不和谐一幕 两女球迷厮打跌落看台

    02.jpg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昨天的中超比赛,鲁能主场0比2不敌贵州恒丰。据爆料,现场还有球迷发生了冲突,意外的是,看台上打架的是女球迷。最终,两位女球迷一直跌落看台,可谓是两败俱伤。 [详细]

    04-02 14-04网易体育
  • 28岁丁宁公布男友标准 符合这两点能得到她的爱

    2010年,在莫斯科的世乒赛团体决赛中,我是球队的主力,我输给了冯天薇,中国队最终败给了新加坡队。教练说“丁宁,你要做到心如磐石”,可是,无数次比赛的胜负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下被放大。[详细]

    04-10 07-04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 世锦赛丁俊晖与火箭同区 梁文博颜丙涛争进正赛

    2018斯诺克赛季末大戏世锦赛,4月21日至5月7日在克鲁斯堡剧院进行,尽管资格赛还未打响,但直接进入正赛的前16种子签位已经确定,丁俊晖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同处在3/4区,理论上有机会与奥沙利文在半决赛交手。资格赛首轮,梁文博将对阵罗德-罗拉,颜丙涛迎战佩奇...[详细]

    04-10 07-04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