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保级队出了个“台湾梅西” 演1v6死亡盘带

2018-04-03 11:15: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两年前,中国台北的FIFA世界排名还在总共211个国家(地区)中排名第191位接近垫底。不过按照FIFA最近公布的2018年3月的世界排名,中国台北已经远离榜末位置,攀升至134名这一有史以来的最高排名!这其中最大功臣或许是英国籍主帅加里-怀特,但最受关注和期待的却是刚17岁的小将沈子贵(Will Donkin)。

英超保级队出了个台湾梅西!17岁就成年队首秀,看他1v6死亡盘带!

  刚17岁、脸上还稍显稚嫩的小将沈子贵去年年底代表中国台北首次出战国际比赛后,被台湾媒体冠以“台湾梅西”美誉。英国媒体也报道了沈子贵引领的一股旋风,让足球运动在台湾更受关注的同时也赢得了所有的台湾球迷的爱。

  沈子贵2000年12月26日出生在英国牛津,司职攻击中场的他目前效力于英超水晶宫U18,他还曾在切尔西青训待过好几年。沈子贵爸爸是英国人,妈妈是台湾人,在他6岁举家搬迁离开台湾去到英国定居住,他也从小接受英国的足球体系培训,志在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英超保级队出了个台湾梅西!17岁就成年队首秀,看他1v6死亡盘带!

  英国教头加里-怀特上任后,全世界范围内搜罗具有台湾血统的球员,也让球队整体实力提升迅速,FIFA排名直线上升。来自西班牙的殷亚吉、周子轩,土耳其的台湾女婿朱恩乐等人都以这样的方式接受邀约。去年11月,加里-怀特邀请这位在伦敦踢球的小家伙接受中国台北足协邀请代表中国台北出战国际比赛。

  他回到了小时候生活的地方,面对土库曼斯坦的比赛以还不到17岁的年龄就完成了成年队首秀。之后他和队友们一起连续击败菲律宾、东帝汶和老挝赢得中国台北49年来的首座锦标赛冠军,他也通过角球送出了成年队生涯的首次助攻。

英超保级队出了个台湾梅西!17岁就成年队首秀,看他1v6死亡盘带!

  上周国际比赛日,2019亚洲杯预选赛,中国台北坐镇主场凭借效力于浙江绿城的陈柏良的进球1-0战胜新加坡,沈子贵在那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不过和强大的巴林以及土库曼斯坦同组的中国台北以1分之差无缘出线。

  年龄一直是让沈子贵让人热议的话题,但怀特表示他的用人和年纪无关,沈子贵已经有了在国家队站稳脚跟的能力。“沈子贵的周围都是职业球员,所以他也会加紧进步。在这个水平所有比赛都是为了赢球,所以不会因为他的年龄对他有所照顾。唯一的衡量标准是只要他足够好,就能继续踢比赛。他这个年纪的唯一大问题是他的身体能否承受这个级别的比赛,是否有竞争力。不过他已经展示出他的能力。”

沈子贵在比赛中1v6突破射门,显示了良好的球感

  沈子贵在比赛中1v6突破射门,显示了良好的球感

任意球击中横梁

  任意球击中横梁

  沈子贵虽然身材并不高大,但非常灵活,其个人特点和风格有点像德国球星托马斯-穆勒,虽然并不有出众的速度或者花哨的技术,但过人成功率和射门都很有准头,是个非常实用的进攻中场能够适应不同位置的需要。他的个人能力在整体相对平庸的中国台北队显得卓尔不群,台湾媒体称沈子贵是“台湾梅西”。怀特本人对沈子贵的未来非常乐观,“虽然只有17岁,但已经拥有很好的潜质,迟早会成为一名超级巨星。”

沈子贵内切突破后射门

  沈子贵内切突破后射门

  长相可爱聪明、球技精湛,尽管还未进入职业队,但台湾的球迷显然已经把他当做了未来的救世主。加上外表甜美可爱,姓氏(Donkin)读上去又和甜甜圈接近,更让沈子贵成为球迷心中的宠儿。

抢断后冷静单刀挑射

  抢断后冷静单刀挑射

高难度停球后反击突破

  高难度停球后反击突破

任意球直接破门

  任意球直接破门

  怀特谈及沈子贵表示他受到的媒体关注度非同寻常,“媒体都疯了,(对沈子贵的报道)出动了‘狗仔队’。他们现在真的都非常支持他,有一个很大的球迷组织一直在关注着他。对他来说这肯定是个好事,他是个很有自信的人。当地的一个甜甜圈公司也希望签他成为代言人。”

中国台湾主帅加里怀特曾经执教过上海申鑫

  中国台湾主帅加里怀特曾经执教过上海申鑫

  虽然亚洲杯预选赛出局无缘正赛,但主帅怀特表示今年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届时希望能够带沈子贵一起前往。对于沈子贵的未来怀特表示很有信心,在他看来在他这个年纪能在成年队打上比赛是非常有益的经验,希望他在俱乐部也能有好的发展。“水晶宫也和我们保持紧密联系,我们交给俱乐部关于他的详细报告,包括技术、战术、身体和心里等各方面的评估。他们会清楚地知道他踢了多长时间比赛,他们也很感激我们给他的比赛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丁彦雨航36+10独木难支 山东主场不敌广厦1-2落后

    今晚,CBA半决赛第三场山东高速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广厦队开局不久便反客为主,山东队一度落后21分。下半场山东队在丁彦雨航队带领下强势反扑,将分差追到10分以内,但最终以90-98不敌广厦,总比分1-2落后。[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
  • 鲁能主场现不和谐一幕 两女球迷厮打跌落看台

    02.jpg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昨天的中超比赛,鲁能主场0比2不敌贵州恒丰。据爆料,现场还有球迷发生了冲突,意外的是,看台上打架的是女球迷。最终,两位女球迷一直跌落看台,可谓是两败俱伤。 [详细]

    04-02 14-04网易体育
  • 公开了!张继科晒景甜手拉手甜蜜照 坐实二人恋情

    `PL@`M0A8EBCFPKT24DP~%V.png

    北京时间3月28日,中国乒乓球名将张继科在微博晒出与影视明星景甜海边牵手照,正式将二人的恋情公开。张继科写道:“K爱心T”,图片中显示,二人手牵手在海中漫步,此消息一出便受到网友极大关注,网友纷纷对他们表示祝福:“希望好好的,祝你们幸福哈”。[详细]

    03-28 15-03新浪体育
  • 万瓷王!哈登外线造犯规59次 NBA改规则也阻止不了

    HPE]]2J@X8~YJY_I48IYZ63.png

    在此前火箭大胜鹈鹕的比赛中,鹈鹕主帅埃尔文-金特里被哈登在外线成功造犯规的动作激怒,在场边对这裁判大吼大叫。但即便裁判想“阻止”哈登碰瓷,但他还是能轻松领先全联盟,这就是他个人能力的厉害之处了。[详细]

    04-02 09-04网易体育
  • 里皮备战亚洲杯 意媒称其已确定与中国队续约3年

    返回意大利休假本月中旬归来备战亚洲杯 意媒称其已确定与中国队续约3年 在里皮返回意大利后不久,意大利《罗马体育报》刊发了里皮的专访内容,称中国足协有意与里皮续约3年。[详细]

    04-03 11-04北京青年报
  • 里皮:亚洲与欧洲足球差距能以光年计量 国足不错了

    只谈亚洲国家队,相比而言中国已经有了巨大进步,我们的FIFA排名在亚洲区排第6,落后伊朗、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沙特。中国U19、U20、U21总共有80多名我认为还不错的、前景广阔的少年,我会再干几年,除非某个时刻突然感觉太累了。[详细]

    04-03 08-04足球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