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退出德国赛 四月登顶世界第1计划或受阻

2018-03-14 08:01: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3月13日,拿到卡塔尔公开赛冠军后,樊振东被普遍认为将在四月初将登顶世界第一,不过在国际乒联最新的德国公开赛参赛名单中,本来要参赛的樊振东的名字却已经被勾掉,这意味着小胖将不会参加这站比赛,或许这将令他无法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樊振东进入2018年以来状态出色,拿到匈牙利赛和卡塔尔赛两站冠军,并有望在四月初取代波尔成为世界第一。不过樊振东本来要参加3月底的德国公开赛,但国际乒联最新的参赛名单中,他的名字已经与王楚钦、辥飞一起被勾掉,可见他不会打这站比赛。

  樊振东退赛的原因尚不得而知,理论上估计是近期参赛较多需要调整,毕竟女队的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也没有参加本站比赛,樊振东肯定不是身体原因缺席,估计是按计划打了卡塔尔赛就不会再打德国赛,之前报名只是例行公事。

  目前樊振东的动态即时男单世界排名积分已经上升到第一,不过德国赛波尔和奥恰洛夫这两位东道主名将肯定参赛,在樊振东缺阵的情况下,波尔与奥恰洛夫还是有很大可能反超樊振东,帮助德国男单继续把持世界第一的排名。国际乒联自2018年1月开始实行新的积分规则后,奥恰洛夫占据1、2月的世界第一,而波尔则在3月登顶。

  德国赛的最新名单,中国男单将由马龙、许昕、方博、于子洋参赛,女队则由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武杨、张蔷、木子、冯亚兰、李佳燚、文佳、黄颖琦、范思琪等出战,其中男队许昕、方博以及女队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武杨都参加了卡塔尔公开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小丁33分陶汉林16+9 山东险胜江苏获季后赛开门红

    02.jpg

    今晚,CBA季后赛首轮山东高速对阵江苏第一场比赛进行。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交战两次,山东队均大比分横扫江苏。上半场双方一直紧咬比分,下半场两队轮番打出进攻高潮,比分交替领先,凭借陶汉林带领打出的一波14:0的攻势,山东队有惊无险的以104:100客场战胜江苏拿下季...[详细]

    03-13 22-03大众网
  • 总书记都称赞,郯城这支校园女足队为啥这么牛?

    1.jpg2.jpg3.jpg

    由于表现优异,国家教育部发函委派郯城一中女足代表我国于2018年3月11日—22日远赴以色列参加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复兴说,郯城一中女足是我省校园足球的典范和楷模,其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详细]

    03-10 08-03大众网
  • 不止CCTV5和CCTV6!科比登上过央视8个频道

    01.jpg

    不止CCTV5和CCTV6!科比登上过8个频道[详细]

    03-06 08-03凤凰体育
  • 普京接见俄冬奥代表团 赠豪车表彰运动员

    01.jpg

    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见本国冬奥代表团,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仪式亲自向获奖运动员赠送俄本土组装宝马汽车。[详细]

    03-01 15-03网易体育
  • 王蔷苦战不敌世界第一 无缘印第安维尔斯赛八强

    第7局王蔷必保的一局,双方先后3次战至平分,哈勒普轰出全场第16个制胜分拿到赛点,王蔷则以全场第29次主动失误的方式落幕。哈勒普第4次打进印第安维尔斯的八强,将在1/4决赛里迎战克罗地亚的马蒂奇,非种子选手马蒂奇用6-3,7-6(4)的比分击退了捷克新秀封卓索娃。[详细]

    03-14 07-03网易体育
  • 赛前遇倒霉事 丁俊晖申请被拒万幸找回球杆

    状态回暖的丁俊晖本想在直布罗陀赛延续良好状态,没想到却在比赛开始前遭遇到球杆丢失的倒霉事,由于组委会无意更改丁俊晖的比赛时间,没有“武器”的小丁无奈退赛。丁俊晖的粉丝们也在评论区鼓励小丁:“找到了就好,好好休息一下,接下来的几个比赛以逸待劳,好好...[详细]

    03-14 07-03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