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出线形势:重归小组第1获主动权 两客场成关键

2018-03-07 07:53: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随着广州恒大、武里南联主场分别取胜,G组的形势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亚冠小组赛赛程过半后,恒大以不败战绩排名小组首位,但领先垫底的济州仅有2分,本组形势相当复杂。

  在前2轮比赛中,樱花排名榜首,济州排在第2,恒大位列第3,武里南垫底,4支球队的积分呈等差数列:4、3、2、1。

  不过在今晚比赛过后,本组的形势倒了个儿,排在出线区的樱花、济州双双客场失利,恒大、武里南冲到了出线区域。今晚,恒大主场5-3逆转济州,武里南2-0力克樱花。本轮过后,恒大积5分排名榜首,武里南、樱花同积4分,济州3分垫底。

  尽管恒大占据出线主动权,但最后3轮比赛恒大有2个客场,先是挑战济州,接着打武里南,收官战回天体打樱花。从今晚的比赛来看,济州的实力不容小觑,恒大远赴韩国困难重重。如果恒大能从济州拿到1分,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倒数第2轮客战武里南,恒大不敢说有必胜的把握,因为在泰国球队的主场,未知因素太多太多。如果恒大也能全身而退拿分而归,末轮打樱花基本不成问题。

  从整个战局来看,恒大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是最为关键的。如果能拿2分,甚至比1胜1负的局面还要好。因为2平可以抑制对手拿3分,1胜1负的话形势会相当复杂。综上所述,恒大能否从小组出线,在济州、武里南客场打完之后,形势就会变得非常清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