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冠!费德勒五盘胜西里奇 澳网6度捧杯平纪录

2018-01-29 07:30: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在墨尔本落下帷幕。瑞士天王费德勒扼杀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的反扑,轰出24个ace球后用6-2,6-7(5),6-3,3-6,6-1的比分五盘险胜,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9-1的同时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在墨尔本落下帷幕。瑞士天王费德勒扼杀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的反扑,轰出24个ace球后用6-2,6-7(5),6-3,3-6,6-1的比分五盘险胜,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9-1的同时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在墨尔本落下帷幕。瑞士天王费德勒扼杀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的反扑,轰出24个ace球后用6-2,6-7(5),6-3,3-6,6-1的比分五盘险胜,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9-1的同时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费德勒7次打进澳网决赛收获6冠,追平了德约和埃莫森的纪录,另外瑞士天王还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20个。

  卫冕冠军费德勒对个人第20个大满贯冠军志在必得,他的决赛对手西里奇首次打进澳网争冠赛。2014年美网西里奇在夺冠路上曾击败过费德勒,那也是他此前9次和费德勒交手拿到的唯一一场胜利。费德勒开场就牢牢控制比赛节奏,瑞士天王不断加快速度,让西里奇难以适应。6号种子开场紧张,费德勒抓住机会连续破发得手,卫冕冠军很快将比分拉开至4-0上。西里奇力保接下来两个发球局不失。费德勒在自己发球局中没有遇到任何抵抗,瑞士天王发球直接得分轻松拿下盘点,仅用时24分钟就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西里奇卸下心理包袱手感回温,尤其是发球状态提升的很快。费德勒用不断变化的发球挽救自己面对的2个破发点,而西里奇也抗住了瑞士天王给自己施加的压力。双方都没有让对手破发,西里奇5-4领先时还曾在费德勒发球局中挥霍掉一个盘点。两人相继保发战至6-6,进入抢七。费德勒率先破掉西里奇的发球分,西里奇紧接着展开反击。3-4之后克罗地亚人连拿3分,费德勒打出ace再救一个盘点,西里奇正手轰出制胜分拿下了自己该盘制造的第3个盘点,6号种子抢七7-5追回一盘。这也是今年澳网进行至此费德勒丢掉的第一盘。

  第三盘西里奇仍就手感火热,费德勒耐心寻觅自己的机会。第6局西里奇连续一发不进,费德勒抢攻对手二发。随着6号种子面对第2个破发点正手失误,费德勒打破僵局并将比分拉开至4-2上。西里奇无法缩小差距。第9局费德勒直落4分,用ace球的方式干净利落的拿下发球胜盘局。

  西里奇用ace球开始第4盘角逐,然而他马上就陷入被动。费德勒调动对手来到网前,西里奇被迫反手截击失手,瑞士天王开盘即兑现破发,随后建立起2-0的优势。第3局西里奇一局打出2个双误,不过还是凭借正手的连续强攻化解破发点。西里奇的坚持很快收到成效,第6局费德勒稍有走神,结果双误之后0-40落后,西里奇继续正手强攻并成功反破,双方战至3-3。克罗地亚人气势大振,第8局他继续创造机会。费德勒连救2个破发点仍无济于事。瑞士天王反手出界送出第3个破发点,西里奇正手制胜分直挂死角,6号种子连续破发后以5-3反超。第9局西里奇顶住压力守住胜盘局,继而以6-3再赢一盘。

  决胜盘里费德勒第一局就被迫挽救2个破发点,西里奇错失良机,反倒在自己接下来发球局关键时刻送出双误,费德勒加快进攻节奏,西里奇后退时正手击球挂网,费德勒顺利破发,瑞士天王连保带破将比分拉开至3-0上。第6局西里奇进攻中反手出界,费德勒再夺破发点。西里奇稍显急躁正手挂网,费德勒再次破发,瑞士天王5-1领先进入胜赛局,接着直落4分锁定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小鲨露獠牙独砍31分11板 山东男篮提前进季后赛

    QQ截图20180129171906.jpg

    山东高速男篮上门挑战,比赛结果也不出所料,最终以103:88轻取八一男篮,高速男篮稳住了前三甲的位置,并且提前6轮确保了季后赛名额。全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当属“小鲨鱼”陶汉林的超水平发挥,他全场14投13中,几乎弹无虚发,最终砍下31分11个篮板,差点交出一份“...[详细]

    01-29 17-01济南时报
  • 苏炳添2018赛季首秀6秒55 德国室内赛60米夺冠

    苏炳添2018赛季首秀6秒55 德国室内赛60米夺冠

    2018年德国柏林室内田径赛,中国飞人苏炳添在2018年的首秀中,以6秒55的成绩顺利夺冠,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决赛苏炳添表现更为出色,一马当先力压菲利普和吉姆-科林斯,跑出6秒55的成绩夺冠,取得赛季开门红,为3月初的室内世锦赛进行很好的热身。[详细]

    01-27 12-01网易体育
  • 7进澳网决赛!费德勒全面压制 郑泫仅扛两盘退赛

    W020180127426990691702.jpg7.jpgW020180127427228010623.jpg

    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继续神勇表现,他6-1,5-2领先时韩国新星郑泫无法坚持被迫伤退。费德勒第7次入围澳网决赛,距离成功卫冕、个人第20个大满贯冠军仅一步之遥。他将与6号种子西里奇争冠。[详细]

    01-27 11-01网易体育
  • “篮球女孩”失去双腿 却征战奥运会!

    05.jpg

    “篮球女孩”失去双腿 却征战奥运会![详细]

    01-26 14-01凤凰体育
  • 山东男篮主场复仇新疆 陶汉林两双劳森38分创新高

    QQ截图20180126083936.jpg

    今晚,CBA常规赛第31轮继续进行,山东高速男篮主场迎战新疆队。最终,山东队以116-105复仇新疆队,取得3连胜,同时结束了新疆队的2连胜。[详细]

    01-26 11-01大众网
  • 全明星对阵敲定!詹皇选KD欧文 库里联手哈登字母哥

    QQ截图20180126092353.jpg

    北京时间1月26日,勒布朗-詹姆斯和斯蒂芬-库里挑选出了各自的全明星阵容,结果如下:库里把两位首发前场都让给了勒布朗,自己如愿选走了字母哥,大概真的被他扣怕了。他的队友杜兰特被勒布朗“抢走”,但另外两位队友格林和汤普森都还在阵中,库里选中了他们,也保...[详细]

    01-26 09-01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