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红利?U23国足迎亚洲杯历史首胜 打爆本组最强队

2018-01-10 06:29: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1月9日16时,2018年U23亚锦赛拉开战幕,中国U23队首战对阵阿曼。最终,刚刚加盟恒大的杨立瑜首开纪录,接下来李晓明扩大比分,韦世豪头球锦上添花,国奥就此3-0取得开门红,足协的U23新政终于尝到了甜头。

新政红利?U23国足迎亚洲杯历史首胜 打爆本组最强队

  这已经是第三届U23亚洲杯了,在之前的两届亚锦赛上,2014年的首届亚洲杯,中国队与伊拉克、沙特、乌兹别克斯坦3队同组,结果中国队3战皆败打进2球却丢掉5球,以3连败垫底出局。2016年的第2届U-23亚洲杯,中国队和卡塔尔、伊朗和叙利亚3队同组,但再一次遭遇了三连败,虽然当时中国队在进攻端有了进步,总共打进4球,然而却丢掉9球,在参赛的16支球队中,成绩仅好于也门和越南,连续两届比赛位列第14位。

  或许是因为中国U23队在洲际比赛中的成绩过于惨淡,中国足协最终决定在2017赛季开始前开启U23新政,明确规定每场比赛必须有一名U23球员首发,这一新政也让大批的U23球员得到了锻炼的机会,像本次大名单里的高准翼、韦世豪、何超、杨立瑜、刘奕鸣、巴顿、唐诗、胡靖航、刘若钒以及南松等球员,不但很多人开始成为球队主力,像邓涵文、韦世豪、何超、高准翼、杨立瑜和刘奕鸣这些人,更是因为在联赛中的出彩表现跟随国家队参加了东亚杯,韦世豪不负众望在3场比赛中打进2球。

  可以说,一年的U23新政让这些球员在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虽然他们还是经常在比赛中被换下,虽然很多人还是替补,但他们通过为数不多的出场时间,还是锤炼了自己。看看今天的三个球,完全就是自身能力加上自信心的体现,第一个球韦世豪的脚后跟传球太自信了,接下来的李帅前插传球,无论是巴顿的前插带走防守还是杨立瑜的包抄,这都是比赛带给他们的经验以及自信心。下半场,姚均晟弧线球传中,韦世豪聪明的选位后高高跃起的甩头攻门,打进这个球后,韦世豪相当霸气的将双手放在耳朵边上聆听球迷的欢呼。

  中国队最终3-0取胜,就此结束了在本项赛事中的6连败。同时,我们不要认为阿曼很弱,他们是以奥预赛第一的成绩出线的,今天的胜利很有含金量。

  还记得2016年的第2届U23锦标赛,对阵卡塔尔,当时在廖力生首开纪录的情况下,中国队连续丢掉3球,防守端不断的漏人,连续丢球后情绪失控,徐新最终报复性踢人被红牌罚下;在1比3输给叙利亚的比赛中,中国队又是首开纪录,但接下来面对对手的压迫式踢法有些不知所措,糜昊伦遇到紧逼就是头球回传失误,杜佳仓促出击染红离场,下半场仅有的几次机会也是在仓促中错过。

  仅仅过了2年,这届U23队,虽然不是国奥适龄球员,按理说整体实力不如国奥适龄年龄段的那一批。但看看今天的比赛,他们在比赛中对球的处理以及展现出来的自信,就远比前几届国奥要强,从这一点上来说,足协的U23新政确实是利大于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韦世豪独造3球 U23国足3-0打爆最强阿曼

    1月9日16点,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揭幕战在常州奥体中心进行,中国队对阵阿曼队。最终,中国队3-0获胜,3粒进球均与韦世豪有关。第30分钟,杨立瑜抢点得分;第34分钟,李晓明头球扩大比分;第53分钟,韦世豪甩头破门,但随后因伤离场。U23国足小组赛第2个对手是乌兹...[详细]

    01-09 18-01网易体育
  • 谁更美?山东太太团抢镜球员 场边“暗斗”

    03.jpg

    7号晚,山东对阵吉林的比赛,莫泰女友,丁神女友和睢冉的妻子来到现场。[详细]

    01-08 09-01网易体育
  • 梦想成真!库蒂尼奥亮相诺坎普

    04.jpg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西甲联赛中,巴萨3-0轻取莱万特。本场比赛,刚刚加盟球队的库蒂尼奥并没有现身诺坎普球场观战,不过在比赛结束后,库蒂尼奥在诺坎普的新闻发布会大厅完成了首次亮相。[详细]

    01-08 09-01网易体育
  • 齐达内蝉联法国最佳教练

    QQ截图20180109141948.jpg

    2017法国最佳教练奖公布,皇马主帅齐达内当选,这也是齐祖连续第二年拿到这个奖项。[详细]

    01-09 14-01直播吧
  • 火箭击退公牛终结2连败 保罗24+8+9格林替补22分

    QQ截图20180109141506.jpg

    2017-18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队(28胜11负)成功反弹。保罗得到24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戈登得到24分和9次助攻,格林替补得到22分,他们率队在三四节打出小高潮重新确立优势,火箭队在客场以116-107击败芝加哥公牛队(14胜27负)。火箭队结束2连败,...[详细]

    01-09 14-01网易体育
  • 勇士轻取掘金获得5连胜 库里32+9约基奇空砍三双

    QQ截图20180109141832.jpg

    2017-18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金州勇士队(33胜8负)继续胜势。虽然约基奇送出三双,但库里得到32分和9次助攻,格林得到23分、5个篮板和10次助攻,汤普森得到19分,他们率队逐渐确立优势顶住对手反扑,勇士队在主场以124-114击败丹佛掘金队(21胜9负)。勇士队拿...[详细]

    01-09 14-01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