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榜勇士继续领跑 火箭跌出三甲骑士仅排第6

2018-01-02 07:41: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7-18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NBA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金州勇士队继续排名首位,不过他们在1月里将拥有联盟最艰难的赛程。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多伦多猛龙队分列二三位,刚刚结束5连败的休斯敦火箭队跌至第4,克里夫兰骑士队跌至第6位。

官方实力榜勇士继续领跑 火箭跌出三甲骑士仅排第6

  上周最抢眼球队:小牛(4胜0负)-小牛队过去一周连续在客场战胜了步行者队、鹈鹕队和雷霆队。

  上周最差球队:步行者(0胜4负)-步行者队有三场比赛缺少了奥拉迪波,4连败期间他们场均净负14.3分。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小牛(+5)、公牛(+4)、凯尔特人、雄鹿和76人(+3)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步行者(-6)、湖人(-5)、国王(-4)

  1.勇士29胜8负(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在没有库里的11场比赛里,勇士队的进攻效率排名第17位,三分命中率排名第27位。库里周日复出,投进了赛季新高10个三分球,勇士队也打出赛季最佳进攻表现。他们的防守在提高,不过篮板还是大问题。过去6场比赛,他们抢到了不到72%的防守篮板,是这段时间里联盟最差的。周四对阵小牛队后,他们将连续7场比赛迎战联盟进攻前10的球队。

  2.凯尔特人30胜10负(5)

  塔图姆的三分手感有些凉了,过去7场三分球22投6中,但在关键时刻24投17中(至少20次关键投篮的球员中命中率最高的),在球队26分逆转火箭队时他投进了2个关键球。凯尔特人队已拿到30胜,部分原因是他们比其他球队多打了两场球,在1月11日与76人队的伦敦赛后赛程就会和其他球队拉平。在周四主场对阵骑士队前,他们会得到充足的休息,而骑士队是背靠背的第二场。

  3.猛龙24胜10负(2)

  猛龙队上周在客场哑火,德罗赞和洛里在达拉斯和俄城都手感冰凉。1月份猛龙队的赛程要比12月份更艰难,不过9场对阵胜率超过50%球队的比赛里有7场是在主场,猛龙队在家门口有13胜1负的战绩。周六在密尔沃基的比赛是例外之一,周四在芝加哥的比赛也不会轻松,公牛队现在的表现要远好于他们的战绩。对阵目前胜率超过50%的球队,猛龙队只有4胜7负。

官方实力榜勇士继续领跑 火箭跌出三甲骑士仅排第6

  4.火箭26胜9负(3)

  虽然保罗周五复出,卡佩拉在周一回归,火箭队仍需要两个加时赛才能战胜近况不佳的湖人队,他们终于结束了5连败。与哈登在波士顿的两次进攻犯规相比,更危险的还是他的腿筋伤势,这让周五与勇士队的遭遇战蒙上一层阴影,两支球队都是背靠背的第二晚出战。

  5.马刺25胜12负(6)

  本赛季不难判断马刺队如何输掉比赛,在12场败仗中有11场他们的每回合得分低于1分,包括周日在底特律,他们在油漆区外46投12中。本赛季球队减少了中投,但仍是过去10年里命中率最差的一个赛季。在底角位置的三分出手率降低,部分原因是他们缺少了莱纳德,上赛季他的投篮和助攻有三分之一都来自底角。

  6.骑士24胜12负(4)

  骑士队的首发们在盐湖城表现不佳,不过就总体而言,卡尔德隆首发的308分钟里他们还是表现不错的,每百回合得分超过115分。防守仍然是问题,12月防守排名联盟第26位,因此托马斯回归后他们的攻守数据如何变化,这值得关注。舒伯特的回归同样重要,他是球队最好的后场防守球员。骑士队拥有东部最艰难的1月份赛程,包括一个五连客,周四将在波士顿开始,还会造访明尼苏达、多伦多和印第安纳。托马斯周三将会复出。

  7.雄鹿19胜15负(10)

  雄鹿队和两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进行一番激战,他们有不错的结果,先后压制住森林狼队和雷霆队,在2场胜利中每回合只让对手得到1分。最后5分钟差距5分以内的比赛,他们14胜8负,米德尔顿和布莱索的关键分都要多于阿德托昆博。球队的赛程会变得更艰难,1月份的15场比赛有13场是东部内斗,前5场都是面对季后赛球队。这个月还会遇到东部季后赛席位的其他竞争者,如奇才队、热火队和步行者队,还会两战76人队。

  8.奇才21胜16负(9)

  比尔和沃尔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周一战胜公牛队。对阵目前胜率不低于50%的球队,奇才队有11胜6负的战绩,而对阵其他球队只有10胜10负。这中间的差别在与他们的进攻,主要是外线进攻,波特、乌布雷和米克斯在17场比赛中有46%的三分球命中率,而其他比赛只有33%。最近9场比赛他们有8个主场,在家门口近8场他们赢了7场。

  9.森林狼23胜14负(11)

  上周四对阵掘金队的加时赛最后4分钟里,他们有3位主力缺席,巴特勒站出来接管比赛,球队的所有14分都来自他的得分或者助攻。12月里的15场比赛中有12场是最后5分钟差距5分以内的比赛,巴特勒的关键时刻得分要比其他队友的总和还要多。森林狼队现在失去了蒂格,琼斯顶替空缺,在上周他和其他首发搭档的44分钟里,球队净胜48分,至少有1位替补在场的52分钟里,球队净负37分。1月里他们有联盟最多的17场比赛,阵容深度面临考验。

  10. 雷霆20胜17负(7)

  维斯布鲁克仅有30%的三分球命中率,在71位出手至少150个三分球的球员里排名第69位,仅仅领先于斯玛特和鲍尔。总体来看,维斯布鲁克过去几周的三分出手少了,但在最后5分钟差距5分以内的比赛中,维斯布鲁克的三分出手(35次)几乎和其他队友们的总和(37次)一样多。这个周末他关键时刻的三分球6投1中,球队连续输给雄鹿队和小牛队。乔治因为膝盖酸痛缺席了周六的比赛,这打乱了球队的进攻节奏。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活塞队、76人队、掘金队、鹈鹕队、步行者队、开拓者队、热火队、快船队、尼克斯队、公牛队、爵士队、小牛队、篮网队、黄蜂队、太阳队、湖人队、灰熊队、老鹰队、国王队和魔术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CBA全明星首发:易建联票王 丁彦雨航领衔北区

    QOK(9D{F3A6N1]}A[V~XMR3.pngIEMNO774}XPQ75`1}YMP@47.pngA5OZ1D%`ZX%{G~S)2Q{_]KF.png

    北京时间2018年1月1日,CBA官网公布了2017-18赛季CBA全明星赛先发名单,广东队内线易建联以249644票当选票王领衔南区先发,丁彦雨航则领衔北区先发。北区这边,入选全明星先发的分别是辽宁队的郭艾伦(239706票)、北京队的方硕(215156票)、山东队的丁彦雨航(221...[详细]

    01-02 07-01网易体育
  • 张继科晒靓照 高颜值引迷妹打call

    03.jpg

    今日,国乒男神张继科在个人社交平台大晒高颜值帅照,并写道:“新年和往常不一样,因为我相信有一些特别的人,会在来年一直陪伴你守护你。”图片一经发布便惹得迷妹们疯狂打call。[详细]

    01-02 17-01网易体育
  • 花样游泳国家队晒大长腿

    02.jpg

    新年第一天!花样游泳国家队晒大长腿,并祝大家都有一双大长腿!新年快乐![详细]

    01-02 17-01新浪体育
  • 最幸福拳王!杨建平娇妻清纯甜美

    S~Y73OS4D(V]0XC8O%MOZ9I.png

    近日,格斗运动员“中华虎”杨建平晒出了一组自己妻子的照片,并写道:“幸福无非就是你所期望的,恰好能实现。”照片一经发出便得到网友盛赞:“不愧是中国最幸福拳王”。[详细]

    01-02 07-01网易体育
  • 里皮续约阻碍:2000万欧年薪谁掏?足协还是恒大?

    里皮续约有1阻碍:2000万欧年薪谁掏?足协还是恒大?

    总体而言,3年的全新合同,意味着6000万的薪酬支出,毕竟目前里皮的合同年薪是2000万欧元左右,其中恒大支付1550万欧元,中国足协支出450万欧元左右,那么,这个全新的3年6000万欧元合同,中国足协如何支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详细]

    01-02 08-01足球报
  • 实力榜勇士继续领跑 火箭跌出三甲骑士仅排第6

    官方实力榜勇士继续领跑 火箭跌出三甲骑士仅排第6

    上周最抢眼球队:小牛(4胜0负)-小牛队过去一周连续在客场战胜了步行者队、鹈鹕队和雷霆队。上周最差球队:步行者(0胜4负)-步行者队有三场比赛缺少了奥拉迪波,4连败期间他们场均净负14.3分。[详细]

    01-02 08-01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