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徐嘉余苏炳添争佳男 丁宁PK朱婷

2017-12-20 07:43: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7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提名奖公布,徐嘉余、孙杨与苏炳添、谢震业、柯洁入围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奖,丁宁、朱婷将与范可新、冯珊珊、巩立姣争夺最佳女运动员奖项。最佳教练,郎平、李琰和赵宏博等五人获得提名奖,最佳团队中国女排与体操队、跳水队、花游队、蹦床队等入围,最佳组合的入围者包括隋文静/韩聪、丁宁/刘诗雯等五对组合。

风云人物提名奖:徐嘉余苏炳添争佳男 丁宁PK朱婷

  资料图

  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奖,分别是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徐嘉余、游泳世锦赛冠军孙杨、中国短跑第一人苏炳添和他的接力队队友谢震业以及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

  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奖五人,分别是卫冕世乒赛女单冠军的丁宁、短道速滑女队领军人物范可新、女子高尔夫世界排名第一的冯珊珊、女子铅球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和带领中国女排拿到大冠军杯冠军的朱婷。

  最佳教练的提名奖五人,分别是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游泳教练徐国义,花样游泳队教练汪洁和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最佳团队的提名奖的五支队伍,分别是中国蹦床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体操队和中国跳水队。

  最佳组合的提名奖五对组合,分别是乒乓球世乒赛女双冠军丁宁/刘诗雯,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范可新/郭奕含/林悦/臧一泽/曲春雨,花样滑冰双人滑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以及中国田径男女4x100米接力组合。

  最佳突破的提名奖五人,分别是女子高尔夫世界排名第一的冯珊珊,女子铅球世锦赛冠军巩立姣,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徐嘉余,中国花样游泳队以及中国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队。

  最佳新人的提名奖五人,分别是惊艳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李冰洁,连破射击世界纪录的史梦瑶,美网青少年组冠军吴易昺,女排青年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杨涵玉以及首次参加体操世锦赛便夺得双杠冠军的邹敬园。

  最佳非奥运动员的提名奖五人,分别是拿到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冠军的丁俊晖,在与人工智能AlphaGo进行世纪苦战惜败,捍卫人类最强围棋手尊严的柯洁,勇夺2017年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亚军,成为跻身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的第一个中国男选手丁立人,勇于攀登成为中国女子登高第一人的罗静以及勇夺2017MMA世锦赛女子52.2公斤级金牌,为中国运动员实现赛事金牌0的突破的林荷琴。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的提名五人,包括双腿截肢,却在雪上风驰电掣的越野滑雪金牌女飞人褚贝贝,共获得33枚金银牌的乒乓特奥超人葛根夫,在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双破世界纪录夺金的铅球、铁饼和标枪全能王米娜,右腿截肢却在残疾人单板滑雪闯出一片天的孙奇以及单人独帆环中国海的独臂船长徐京坤。

  大众体育精神奖的提名五人,分别是扎根乡村,培养多名优秀女篮特长生走出大山升入重点的语文老师范钦刚,年逾古稀却跑完多个马拉松,用16小时7分钟完成226公里的世界铁人三项大赛,堪称中国最强悍大爷的顾大我,培养出多名世界级速滑好手的黑龙江基层教练关艳云,踢了70年足球,将毕生献给足球教育事业的新疆老人居来提-买买提以及以拳击克服先天脑瘫的命运斗士,职业拳击手汪强。

  2017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总评投票,将于2018年1月20日进行,并于当晚进行2017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全部奖项的最终获得者将在现场揭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