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

2017-12-06 0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最终做出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但能够自证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允许以中立身份参赛。

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

  相关阅读:

  不服!俄国家电视台将不转播平昌冬奥 五环被打斜杠

  花滑女王梅娃抗议奥委会决定 称不能接受中立身份

  2016年,针对调查俄罗斯体育禁药丑闻的“麦克拉伦报告”显示,在2011年-2015年间,1000名多俄罗斯选手涉嫌服用兴奋剂,随后国际奥委会出台针对俄罗斯体育的严厉制裁措施,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已经接连错过去年里约奥运会和今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世锦赛。

  近期,多位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俄罗斯运动员,受到国际奥委会追加处罚,俄罗斯总共被剥夺多达11枚奥运奖牌。此外,根据对俄罗斯运动员在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样本的重新检测,证明俄罗斯一直以来都存在大规模的使用禁药的现象。

  为了讨论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问题,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于12月5日和6日在瑞士洛桑连续两天召开会议,委员会先后听取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夏季体育项目和冬季体育项目国际联盟负责人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相关报告,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独立社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维塔利-斯米尔诺夫以及两届世界冠军得主叶芙金妮娅-梅德维杰娃也出席了大会。

  最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禁止俄罗斯以国家名义参加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但是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在奥林匹克旗帜的率领下以中立身份参赛。这些清白的参赛运动员将被称为“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Olympic Athletes from Russia),在平昌冬奥会上,伴随他们出现的将是国际奥委会会旗、国际奥委会会歌,这也意味着,俄罗斯的国旗和国歌都不会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运动员获得的任何奖牌都不属于俄罗斯。

IOC即将召开会议 决定俄罗斯能否参加平昌冬奥

  国际奥委会将组成一个由瓦莱丽-福奈隆领导的独立小组,这个小组成员包括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指定的成员以及国际奥委会首席医疗官理查德-巴吉特博士等,只有经过他们认定为清白的运动员才能够参加平昌冬奥。这些运动员必须在此前各自项目中获得冬奥参赛资格,必须接受独立小组以及其他指定部门严格的赛前检测,国际奥委会将最终决定哪些运动员最终可以参加平昌冬奥会。当然,这些独立运动员将享有与其他国家运动员同样的技术和后勤保障支持,而技术后勤人员也将由独立小组来最终确定。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做出的决定还包括:即日起禁止俄罗斯奥委会相关工作;不委派俄罗斯体育部门的任何官员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的相关工作;禁止俄罗斯前体育部长穆特科以及副部长参与奥运会未来的任何活动;取消2014索契冬奥组委主席迪米特里-切尔内申科在2022北京冬奥协调委员会的资格;取消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俄罗斯奥组委还必须承担国际奥委会在各项调查中产生的支出并积极为全球的反兴奋剂工作做贡献,总计需要支付1500万美元;根据俄罗斯奥委会以及相关运动员对所做决定的执行情况,IOC可能会允许部分或者全部俄罗斯奥委会成员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

  之前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呼吁IOC应该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冬奥,国际奥委会做出这个决定也不令人意外。当然与去年里约奥运会情况相比,国际奥委会还是对俄罗斯运动员“法外开恩”,只不过所谓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也会受到严格条件的限制,他们在赛场上的行为也将受到相应的约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巴媒:圣保罗100万欧元欲买断尤西雷 鲁能已接受报价

    03.jpg

    根据巴西当地媒体《环球体育》的报道,巴西豪门圣保罗将会以100万欧元的价格买断从鲁能租借的巴西球员尤西雷,双方已经接近达成一致。虽然希望留在巴西踢球,但是尤西雷必须接受大幅度的降薪。[详细]

    12-06 16-12直播吧
  • 足协否认通知扶持土帅:中国足球绝对开放不排外

    足协否认通知扶持土帅:中国足球绝对开放不排外

    李毓毅强调:“中国足球绝对开放,不排外,但也会下很大决心去培养自己的本土教练。”他指出,中国足球未来真正要腾飞,还是要从自己的根做起,“只要根壮了、本土教练的水平提高了,中国足球水平才能不断发展与壮大”。[详细]

    12-06 07-12中国新闻网
  • 足协公布中超财务概况:16赛季花费110亿 收入70亿

    QQ截图20171205191912.jpg

    2017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风险防范国际研讨会近日由中国足协牵头在京召开,研讨会上,中超、中甲联赛的官方审计公开了几组数据,其中包括联赛的成本以及收入的相关情况。关于中超俱乐部收入构成,中超绝大多数收入来自于商业赞助,比例为64%,而球票收入仅占3%,...[详细]

    12-05 19-12网易体育
  • 巴萨连续11年欧冠小组赛头名出线

    QQ截图20171206171720.jpg

    本轮2-0战胜葡萄牙体育之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以14分排名小组头名出线,这也是加泰罗尼亚球队连续14年在欧冠小组赛中出线。由于拿到小组头名,巴萨在淘汰赛中将避开排在榜首的其他球队,已经确定的包括:曼联、巴黎、罗马、曼城以及贝西克塔斯。[详细]

    12-06 17-12直播吧
  • 单外援新疆终结山东4连胜 李根23分丁神23+7+5

    新疆在主场迎来山东的挑战,此役布莱切因伤继续缺阵。山东(9-3):陶汉林15分2板、莫泰尤纳斯21分10板、丁彦雨航23分7板5助、睢冉6分、张春军6分、贾诚11分5板、劳森26分3断5助。[详细]

    12-06 07-12大众网
  • 邹市明发表声明罗永浩暗讽:不体面的机构和个人

    12月5日,邹市明在微博上发布一则声明,称对自己的申诉未得到世界拳击组织(WBO)支持“深表遗憾,深感痛心”。邹市明要想再战木村翔,需要自己尽快打一场10回合的比赛并取胜,而且还要期待木村翔能在强制卫冕战上战胜五十岚俊幸。[详细]

    12-06 17-12扬子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