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请洋哨每人每场数万人民币 津媒大赞洋哨完美

2017-10-17 07:56:00 来源: 球迷报 作者: 赵睿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法国,名为托尼·沙普龙。现年45岁的他执法经验丰富,不仅被评为近十年来法国最好的裁判员之一,还被称为欧足联近七年来最好的裁判员之一。本场比赛托尼的执法表现堪称完美,同时,他也给本土裁判员上了一课。

  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泰达左路角球开出,迪亚涅头球偏出,但托尼却手指点球点,这一判罚让双方队员都有些诧异。通过慢镜回放看到,泰达的进攻队员在准备包抄射门时被对方防守队员放倒。双方队员之所以都有些摸不着头脑,是因为这样可判也可不判的情况,本土裁判一般不会判点球,尤其是把点球判给客队。

  其实,这个判罚在国际赛场上早有先例。2008年世预赛,中国队在天津“水滴”迎战卡塔尔队,郜林在防守角球时拉拽对方进攻球员,后者摔倒在中国队小禁区里,当值主裁判给卡塔尔队一个点球,中国队0:1饮恨。此情此景,和当年如出一辙。

  托尼在比赛中一共出示了4张黄牌,全部发生在下半场。申花的后腰瓜林第61分钟在拿不到球的情况下从背后踢倒买提江,吃到黄牌;中卫毕津浩第66分钟拉拽阿奇姆彭染黄。泰达的米克尔第72分钟在中场上抢时从侧面踢到马丁斯被黄牌警告;第75分钟买提江击打堵住自己跑动线路的瓜林吃到黄牌。瓜林和米克尔的黄牌都是因为使用了不合理动作,毕津浩和买提江都是手上有动作。托尼很忠实地执行了国际足联关于惩罚球员在场上使用过分力量和非体育道德行为的规则。如果一定要给托尼找出瑕疵,他给买提江的黄牌有手下留情之嫌。

  无独有偶,本轮执法权健与鲁能比赛的瑞典籍主裁判埃里克森也赢得了外界的喝彩,埃里克森对于比赛的驾驭,双方球员情绪的控制以及自身的威严与亲和力,都做得非常到位。

  中国足协在中超收官阶段,以每人每场数万人民币的代价聘请高水平洋哨执法关键场次比赛,确实收到很好效果。如果没有洋哨,一些比赛的结果恐怕难以服众,不知又要生出多少口舌之争。而且,本土裁判也获得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赵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FIFA排名:中国亚洲第四超韩国 德国世界第一

    今天,国际足联正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其中中国队位列世界第57名,亚洲第4,超越韩国队。世界排名方面,德国排名第一,巴西第二,葡萄牙第三。 [详细]

    10-16 16-10大众网
  • 中国骄傲!朱婷身披国旗登上领奖台

    06.jpg

    北京时间10月15日22点30分,土耳其女排超级杯决赛落下帷幕,中国球员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战胜费内巴切队,夺得了超级杯冠军。本场比赛朱婷表现的相当抢眼,也是去欧洲之后取得开门红。[详细]

    10-16 09-10凤凰体育
  • 孙杨通过硕士答辩 论文竟是研究自己

    01.jpg

    孙杨通过硕士答辩 论文竟是研究自己[详细]

    10-15 10-10大众网
  • 苏炳添大婚接亲被"恶搞" 婚礼携伴郎团热舞

    10月10日是苏炳添与青梅竹马的林艳芳大婚的日子,伴郎团由劳义、陈时伟、莫有雪、梁劲生等中国短跑名将组成。[详细]

    10-11 08-10网易体育
  • 女排世锦赛24支参赛队出炉 中国冲击队史第三冠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各大洲资格赛全部结束,24支参赛队全部产生,上届亚军中国队将与其余23支队伍展开厮杀,力争弥补上届获得亚军的遗憾,连续四年摘得世界大赛桂冠。本届世锦赛的24支参赛队中,卫冕冠军美国、巴西、日本和德国,都将是第16次参赛,中国与荷兰均为...[详细]

    10-16 15-10网易体育
  • 小罗:高兴助攻梅西处子球 主动离开巴萨

    身为巴萨元老队成员的小罗,昨天接受了西班牙电视三台的专访。小罗笑称“很高兴助攻梅西打进处子球”,同时确认自己未来不会出任职业教练。”  小罗否认和埃托奥不和:“我们一直相处融洽,我从没听过他说我坏话,我从没听过类似的话。[详细]

    10-16 15-10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