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最水外援产自"火箭帮" 5人谁能靠得住?

2017-10-13 07:30: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这个夏天在CBA,山东男篮就一口气签下劳森和莫泰两位火箭系球员,两人合同总价值达到600万美元。再加上此前签约山西的斯科拉以及加盟青岛的琼斯,还有姚明的队友兰德里和韦弗,火箭系球员又一次成为了CBA重磅引援的主角。从2008年起已经有20余名“火箭球员”来CBA打球,但他们大多数都是高开低走,只能成为匆匆的过客。新赛季火箭帮的外援又新增加5人,这5人能否一改之前的颓势吗?

  第一波火箭球员到来 CBA外援水平升华

  在CBA引援历史上,火箭系球员一直是最抢手、加盟人数最多的。这其中原因当然是姚明。

CBA最水外援产自火箭帮 新来这5人谁能靠得住?

  CBA史上第一个大牌外援应该是柯克-斯奈德,他也是火箭系球员来中国打球的先行者。斯奈德曾和姚明当过队友,他最初是姚明推荐给上海男篮的,结果被浙江男篮截胡,2008年10月,浙江队高薪签下斯奈德。那个赛季,斯奈德场均34.9分9.7个篮板4.5个助攻,成为2008-09赛季CBA得分王。让中国球迷近距离见识到了NBA现役球员的强大实力。

  而在斯奈德之后,越来越多的火箭系球员加盟CBA。08-09赛季,在季后赛中大杀马刺的"棒子"威尔斯中途加盟山西中宇。一来到CBA,威尔斯就像人们展现了他恐怖的得分能力,他在山西队出战14场,场均攻下34.3分、8.9个篮板、4.1次助攻。当时的NBA并没有拥有超级外援,邦奇-威尔斯一度被冠上了CBA有史以来最强外援的称号。

  火箭系球员一波又一波 却无真领袖

CBA最水外援产自火箭帮 新来这5人谁能靠得住?

  2012年10月10日,麦蒂在facebook上宣布了一条让中国球迷兴奋不已的消息,他正式确认登陆CBA。当麦蒂乘坐飞机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时,被上千名中国球迷和500多位媒体记者团团围住。

  作为CBA史上最大牌的外援,麦蒂为青岛队打了一个完整的赛季,出战29场,场均出战32.8分钟,得到25.0分、7.2个篮板和5.1次助攻,是当赛季唯一能够打出场均25+5+5数据的球员。从数据上而言,他在CBA的表现对得起他巨星的身份,但无奈青岛队的综合实力偏弱,最终还是无缘季后赛,而麦蒂仅仅来到CBA一个赛季后便离开。

  作为姚明初到火箭队的老大,弗朗西斯一直被中国球迷所喜欢。2010年,33岁的弗朗西斯加盟了北京首钢队,但却成为史上最水的外援,仅仅加盟13天后,就被球队裁掉。4场比赛总共出场时间不足14分钟,毫无表现。

CBA最水外援产自火箭帮 新来这5人谁能靠得住?

  而其他的火箭球员在CBA中的表现大多难有作为,虽然不能称为"水货"但并无亮眼表现。邦齐-威尔斯在山西队时候可以大杀四方,却难与球队融合,他的单打独斗无法帮助球队赢下更多的必死啊。布鲁克斯中途加盟广东,却没能帮助广东留下总冠军奖杯,而阿尔斯通在广厦的征程似乎也不那么顺利。他们更多的只是球队得分的机器,并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的协作中,更不适合做一名真正的领袖。

  他们满怀热情的来到CBA这片土地,却又匆匆离开,他们大部分只打了一个赛季便离开,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脚印,却很容易被球迷们所遗忘。

  新赛季5新人加入 谁能脱颖而出?

  火箭系球员哪个在CBA最为成功?就得算是麦克-哈里斯了,这位只跟火箭队签订非保障合同的球员却在CBA如鱼得水,他先后效力于东莞马可波罗男篮、上海玛吉斯男篮、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和青岛双星男篮,CBA四川男篮,在这些球队中他的表现都很不错,尤其是在四川队。哈里斯在2016年总决赛第五场中砍下25分,帮助四川队以94-91战胜辽宁队,以总比分4-1战胜对手辽宁男篮首夺CBA总冠军,这是火箭球员在CBA的最高成就了。

CBA最水外援产自火箭帮 新来这5人谁能靠得住?

  如今放眼新赛季,火箭系又来5个全新面孔。山东队引进了泰-劳森和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青岛队来了泰伦斯-琼斯,山西队来了斯科拉,吉林队来了卡尔-兰德里。5人都曾是NBA主力轮换球员,但考虑到斯科拉已经37岁,状态上势必会大打折扣,青岛队与吉林队的整体又偏弱,仅仅依靠外援难以产生质变,这样看来,山东队的两名外援泰-劳森和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更值得青睐。

  27岁的莫泰和30岁的劳森可谓都在当打之年,两人在NBA都有过不错的表现。在热身赛上,他们两人的表现并不太抢眼,对进攻似乎都没有什么兴趣,但考虑到山东队的综合实力,新赛季可以与新疆,辽宁等强队掰手腕,似乎能够在新赛季为火箭帮争脸的也只就是他们二位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塔神:巴甲4球队要我 我在鲁能很开心不想走

    在这两周的国家队比赛日中,鲁能锋霸塔尔德利随巴西国家队征战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最后两场比赛,由于巴西早已提前锁定了前往俄罗斯的门票,所以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对于桑巴军团来说并不是非常的重要。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本赛季所有进10球以上的球员中...[详细]

    10-12 07-10网易体育
  • 苏炳添大婚接亲被"恶搞" 婚礼携伴郎团热舞

    10月10日是苏炳添与青梅竹马的林艳芳大婚的日子,伴郎团由劳义、陈时伟、莫有雪、梁劲生等中国短跑名将组成。[详细]

    10-11 08-10网易体育
  • 人口还没中国一个县多,但人家要踢2018世界杯了

    04.jpg

    “嚯!----嚯!---嚯!--嚯!嚯!嚯!”的吼声再度响彻足球赛场。还记得去年法兰西之夏,第一次杀进欧洲杯决赛圈的冰岛队是如何逼平葡萄牙,战胜英格兰,以黑马姿态杀入八强的吗?人们记住了冰岛独具特色的“维京吼”,更钦佩于它所创造的奇迹。要知道,冰岛的人口...[详细]

    10-10 17-10凤凰体育
  • 傅园慧"面基"柯洁成功 自称有不可告人秘密

    03.jpg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傅园慧在微博表示今日成功“面基”另一网红柯洁,两人还拍搞怪合影,洪荒少女表示:“下面播报一条新闻:具网友爆料,今晚八点在杭州某一餐厅看见一个秃头女子和一个黑框眼镜男子神秘聚头,可能在商讨不可告人的小秘密。[详细]

    10-10 17-10大众网
  • 巴萨50万镑周薪续约梅西 签字费8500万镑

    梅西是足坛最好的球员之一,在刚刚过去的世预赛上,他也刚刚证明了自己,不过拥有梅西也需要付出代价。按照英国《每日邮报》的说法,巴萨即将用50万英镑的周薪续约梅西,而在这背后,巴萨付出的签字费高达7900万英镑-8500万英镑,这是不折不扣的天价,也是足坛历史...[详细]

    10-13 07-10网易体育
  • 国足世界排名将反超韩国 升至亚洲第4名

    而根据国际足联官网计算,这个积分期间中国男足并没有进行比赛,最新一期的积分将达到626分,也就是说没有进入世界杯的中国男足将在国际足联排名中超过韩国队。这样中国男足的亚洲排名有望连升2位来到亚洲第四名的位置,仅低于伊朗、日本和澳大利亚。[详细]

    10-13 07-10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