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新援发挥抢眼 新赛季主力阵容或洗牌

2017-10-11 08:0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郭吉刚

  

 

 

  昨晚,CBA季前赛四川西昌赛区第三轮比赛打响,山东高速男篮以106:99战胜吉林男篮,季前赛连胜八一、北控和吉林,以三连胜佳绩收官。通过季前赛的练兵,山东男篮阵容磨合越来越好,核心球员发挥稳定,新人表现也相当惊艳,球队主力框架已现雏形。CBA新赛季还有13天即将打响,山东队在前期展现出的强大实力,让球迷对他们的新赛季表现充满期待。

  季前赛豪取三连胜山东队未受太大考验

  CBA季前赛作为新赛季的“风向标”,不仅仅是各球队最后的练兵机会,也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球队的真正实力。山东高速男篮在之前两场季前赛中,首战106:87击败八一,次战115:95击败北控,几乎全程压制对手,都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昨晚最后一战对阵吉林,山东队同样展现出碾压级的实力,在全队开花的情况下,仅用了三节就轻松击垮对手。

  新赛季吉林队引进了俩火箭旧将:姚明前队友兰德里和韦弗,山东队这边同样有“火箭组合”莫泰尤纳斯和劳森,四名前火箭球员的对决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看点。然而,四人最终的表现各有不同:吉林队韦弗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兰德里则只得到了3分,双外援表现有点“瘸腿”;山东队两名外援发挥则相对稳定,劳森贡献全队最高的17分,莫泰尤纳斯则有11分入账。相比吉林队依赖韦弗这一进攻火力点,山东队则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劳森把主要精力放在串联进攻上,莫泰尤纳斯则在防守端比较积极。在两名外援的带动下,本土球员发挥出色,张庆鹏拿下12分,王汝恒贡献13分,小将朱荣振得到13分,陶汉林、吴轲等人也均表现不俗。整场比赛,吉林队只抵抗了半场,第三节山东调整状态后,将分差一步步拉开至两位数,并且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最终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通过这三场季前赛来看,山东队的确展现出比对手技高一筹的实力,而且是在丁彦雨航没太发挥的情况下。首战对八一,丁彦雨航缺阵,次战北控小丁拿到19分,末战吉林小丁出场时间不多,只得到7分。尽管如此,山东三战赢得依旧比较轻松,这得益于其他本土球员的出色贡献。当然,还需看到一点的是,山东队所在的西昌赛区整体实力较弱,还未来得及与新疆、辽宁、广东等老牌劲旅过招,实力上限几何只能等新赛季来检验了。

  六大新援发挥抢眼主力阵容或重新洗牌

  这个夏天,山东高速男篮迎来“大换血”,送走了杨力、许家晗、刘冠岑、李敬宇、徐煜峰等球员,将王汝恒、张庆鹏、张春军、朱荣振这几名新鲜血液补充进来,而且一口气换了两名外援,从纸面实力来看,球队的确有了很大提升,但实战效果如何,新援能否完美融入,都需要时间和比赛来慢慢检验。在前期福建、菏泽、济宁的五场热身赛中,山东队取得4胜1负,这次CBA季前赛又取得三连胜,除了战绩出色之外,球队的(合也越来越好,六名新援表现比较抢眼,球队主力阵容或将面临重新洗牌。

  在这一系列的热身赛中,两名新外援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的表现如何,直接决定山东队新赛季的走向。通过比赛来看,劳森显然融入球队更好些,虽然场均得分不高,但成功扮演了球队大脑的角色,在组织串联进攻方面做得不错。劳森目前展现出的特点更偏向“团队”,并不太注重个人单打独斗。而作为欧洲团队型外援莫泰尤纳斯,在防守端表现兢兢业业,但身体对抗上似乎有些偏软,仍在积极适应团队体系。

  至于球队的四名本土新援,也给球迷带来很大惊喜。其中,尤为引人瞩目的当属18岁的朱荣振,三场季前赛分别砍下13分、12分和13分,作为第一年出战CBA的小将,能够在季前赛打出这样的表现,实在难能可贵,有望在人才济济的内线中拥有一席之地。36岁的老将张庆鹏带给球队作用则更加明显,在比赛中屡屡扮演奇兵角色,是典型的大心脏球员,上场便即插即用,随时都有飙中三分的能力,展现出相当强的硬实力。此外,王汝恒和张春军也都展现出各自能力和特点,在球队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山东队在这几名新援的助力下,阵容厚度堪称近几个赛季之最,各个位置竞争会相当激烈,上赛季的主力阵容或将有所变更。山东高速男篮的新赛季,的确值得让人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哈登36+9+11火箭胜尼克斯 周琦3分钟送2大帽

    北京时间10月10日,火箭前往客场挑战尼克斯,最终他们以117-95击败对手,季前赛取得三连胜,保罗因右肩挫伤缺席本场比赛,埃里克-戈登顶替他出任首发,莱恩-安德森休战一场后复出。[详细]

    10-10 13-10腾讯体育
  • 人口还没中国一个县多,但人家要踢2018世界杯了

    04.jpg

    “嚯!----嚯!---嚯!--嚯!嚯!嚯!”的吼声再度响彻足球赛场。还记得去年法兰西之夏,第一次杀进欧洲杯决赛圈的冰岛队是如何逼平葡萄牙,战胜英格兰,以黑马姿态杀入八强的吗?人们记住了冰岛独具特色的“维京吼”,更钦佩于它所创造的奇迹。要知道,冰岛的人口...[详细]

    10-10 17-10凤凰体育
  • 苏炳添大婚接亲遭恶搞 新媳妇穿金戴银

    02.jpg

    10月10日是苏炳添与青梅竹马的林艳芳大婚的日子,伴郎团由劳义、陈时伟、莫有雪、梁劲生等中国短跑名将组成。[详细]

    10-10 17-10大众网
  • 傅园慧"面基"柯洁成功 自称有不可告人秘密

    03.jpg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傅园慧在微博表示今日成功“面基”另一网红柯洁,两人还拍搞怪合影,洪荒少女表示:“下面播报一条新闻:具网友爆料,今晚八点在杭州某一餐厅看见一个秃头女子和一个黑框眼镜男子神秘聚头,可能在商讨不可告人的小秘密。[详细]

    10-10 17-10大众网
  • 德国裁判将执法中超比赛 曾主哨巴萨奇迹之夜

    在本赛季中超接近尾声之际,中国足协为保证相对公平的竞赛环境,特意聘请外籍裁判执法。根据德国足协公布的信息来看,39岁的国际级裁判员阿伊特金与助理裁判拜廷格将执法两场中超联赛,分别是:10月22日 重庆当代力帆VS上海绿地申花,10月25日北京中赫国安VS重庆当...[详细]

    10-11 08-10网易体育
  • 布冯:遇到最强对手是大罗、梅西、C罗和齐祖

    布冯最近在接受Copa90采访时被要求选一支五人组成的球队,他给出了一些名字,但承认自己喜欢后卫,最讨厌前锋。”  “在那四个人之后,我要选一些自己的队友,后卫的话,从图拉姆、卡纳瓦罗、费拉拉到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博努奇和鲁加尼都是和我合作过的后卫。[详细]

    10-11 08-10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