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5轮不胜失亚冠资格主动权 三队将直面交锋

2017-09-24 23: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本轮中超的最后一场比赛,山东鲁能客场1-2不敌河南建业。虽然,本轮亚冠的竞争对手权健、华夏幸福都未取得胜利,但鲁能也没有把握住良机,失去了主动权,依然排在积分榜第五位,亚冠资格争夺不容乐观。而在积分榜上,华夏幸福46分,少赛一轮的权健44分别位居第3、4位,掌握了晋级亚洲赛场的主动权。

  本轮联赛打完,中超联赛将进入一个间歇期,随后联赛还剩下4轮比赛。由于恒大遭遇两连平,上港和积分榜榜首的差距变成四分,联赛争冠悬念重生,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争夺也是十分激烈。华夏幸福、权健和鲁能三支球队都是有利的争夺者。

  恒大和上港两支球队目前位居联赛第一和第二,这两支球队获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问题不是很大,因此,华夏幸福、权健和鲁能这三支球队将会另外两个名额发起冲击。值得一提的是,联赛中有两个亚冠名额是在恒大或者上港获得足协杯冠军的前提下,一旦申花或者申鑫获得足协杯冠军,那么他们将会铁定占据一个亚冠名额,那样的话联赛中的亚冠资格将会只有1个。

  目前排名第三的是华夏幸福,这轮比赛,华夏幸福在客场被亚泰逼平,目前该队打了26轮比赛,积46分排名第三。虽然联赛排名形势对华夏幸福比较有利,但是接下来的赛程对华夏幸福很不利。接下来华夏幸福将要对阵苏宁、权健、恒大和鲁能。四个对手没有一个是好对付的球队。

  苏宁虽然现在已经跳出了降级圈,但是并没有完全保级,本轮比赛被贵州绝杀后,苏宁的保级警报又被拉响。权健自然不要说,虽然是升班马,但是联赛踢到了这个份上,他们也是对亚冠资格虎视眈眈,恒大则是力争联赛7连冠,想要完成这个目标,他们不能犯任何错误,一旦犯错,上港就会追上来,而鲁能也对亚冠资格有所期盼,因此,华夏幸福接下来的四个对手实力很强,如何跨过这样的魔鬼赛程,华夏幸福必须认真对待。

  权健目前积44分排名第4,但是权健少赛一轮,他们和苏宁的补赛将会在下周四进行,一旦赢球,权健的积分就会超过华夏幸福,接下来的四轮联赛,权健的对手分别是鲁能、华夏幸福、辽足和恒大,其实相对于华夏幸福,权健的对手实力也不差,前文已经说过,鲁能也和华夏幸福的目标都是亚冠资格,恒大的目标是联赛夺冠,辽足则是要为保级而战。四支球队,除了辽足实力稍弱,其余的球队实力也是相当之强。

  鲁能本轮比赛输球,积分只有42分,相比华夏幸福,他们已经落后了4分,接下来鲁能的对手是权健、辽足、贵州和华夏幸福,权健和华夏幸福是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者,而辽足要为保级而战,或许只有贵州队,现在没有保级的压力,也没有亚冠任务,因此,相对于华夏幸福和权健,鲁能的赛程或许稍稍有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四轮比赛,这3支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都会有直面交锋,因此,三队之间的交手每场比赛都是价值六分的亚冠资格之争,此外,权健和华夏幸福还要和恒大交手,这两场比赛不仅仅关乎球队下赛季的亚冠资格,更关乎这个赛季联赛冠军的归属。(综合虎扑等媒体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