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国家联赛2018年9月开战 将取代国家队热身

2017-09-21 0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9月21日讯 当地时间周三在瑞士尼翁举行的欧足联执委会上,欧足联官方确认了欧足联国家联赛(UEFA Nations League)的竞赛制度和规则,首届国家联赛将在2018年9月开启。欧足联同时还公布了新赛事的Logo。

  欧足联国家联赛是新推行的一项赛事,将取代欧足联旗下大部分的国家队友谊赛,以确保国家队赛事质量。根据欧足联国家队的系数排名,一共55个欧足联足协成员国,将被分为A-B-C-D四档。

  2018/19赛季欧足联国家联赛细则:

  根据欧足联足协积分排名进行分档,联赛A(一档)有12支球队,联赛B(二档)12支球队,联赛C(三档)15支球队,联赛D(四档)16支球队。

  联赛A和B各4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联赛C4个小组,其中3个小组为4队,剩余一个小组3队。联赛D同样包含4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

  具体的抽签程序还有待确认。比赛将安排在2018年9月-11月之间, 将进行主客场循环比赛。(期间每支球队大概参加4-6场比赛,取决于小组内球队数量。)

  联赛A的4个小组头名将晋级欧足联国家联赛的决赛圈,决赛圈比赛放在2019年6月,包含2场半决赛,1场三四名决赛和最后的决赛。2018年12月,欧足联执委会将会从4支决赛圈球队中选出东道主。

  联赛B、联赛C和联赛D的小组头名将会升级,同时联赛A、联赛B、联赛C的小组最后一名将降级。

  欧足联国家联赛小组阶段分组抽签将于2018年1月在洛桑产生,届时还将揭晓欧足联国家联赛的奖杯模型。

  此外,欧足联还介绍了2020年欧洲杯的预选赛规则,由于和国家联赛时间撞车,原定于2018年9月进行的欧洲杯预选赛推迟到2019年3月:

  2020年欧洲杯将有24支球队参加,2019年3月起进行预选赛,55支球队分成10组,每组5队(或6队)进行小组循环赛,10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剩下的四支球队将从“外卡赛”中决出,欧足联国家队联赛四级联赛中战绩最佳的未出线各四支球队,共16支球队争夺4个外卡名额。

  举例:联赛C有3支球队晋级了2020欧洲杯,剩下的9支球队中取欧足联国家队联赛战绩最佳的前四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最终决出一张2020欧洲杯门票。

  另:若某一级球队只有不大于3支球队未出线,则从仍未出线且无法获得外卡赛的最高级别球队中增补球队,进入本级别外卡赛。

  举例:联赛A有9支球队、联赛B有7支球队直接晋级2020欧洲杯,则联赛A剩下的3支球队和联赛B支未出线球队参加外卡赛联赛A组,剩下4支联赛B未出线球队参加外卡赛联赛B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