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毅:曾为国家队放弃加盟利物浦和纽卡

2017-09-08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9月8日讯 近日,范志毅接受了水晶宫俱乐部的采访,他表示效力水晶宫期间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并透露自己曾因国家队放弃了加盟利物浦和纽卡的机会。

  范志毅在上海申花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进入国家队。谈及来到英伦踢球的渊源,范志毅说道:“故事起源于1996年,英格兰当时与中国国家队在北京进行友谊赛。英格兰主帅是特里-维纳布尔斯,我们尝试保持着联系,所以后来有机会去英格兰踢球,包括孙继海。”

  1998年8月,范志毅和孙继海加盟水晶宫,“刚加盟球队的首个赛季很艰难,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在最初的两个月, 我什么英语也不会讲。烤土豆、鱼和薯条不错,但是我都是在家里做饭,这里有很多中国超市。我在珀利买了房子,很漂亮,我很享受。”

  “他们(水晶宫球迷)总是在支持着你,无论你是累了还是发挥不好,或者是发挥得很好、取得破门,他们总是在支持着你。你赢得了球权、或者铲断、或者头球或者得分,总是能得到他们的支持,我喜欢水晶宫。”

  提及当时自己冒犯裁判的行为,范志毅表示:“我不够职业,这是我的错。我并不想打他,我只是想碰他一下,但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你必须遵守比赛规则,听从裁判判罚,尊重英格兰足球文化。当时我走近他,碰了一下他的肩膀。这是我第一次吃到红牌。”

  1999年水晶宫遭遇财政危机,“他们不支付工资,但是我们仍想留在顶级联赛踢球。你可以削减薪水,但是我们想为球迷踢球。新赛季开始了依然存在欠薪问题,对球员而言是艰难的。”

  “我曾有机会加盟利物浦或者纽卡斯尔,但最重要的是,如果我去了利物浦或者纽卡,我就不能为国家队踢球了,他们把这个条款写在合同里了。但是在水晶宫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他们总是说‘范,我们希望你能留下,因为还有重要的比赛要踢,但是我们需要为国家队效力。’”

  “我可以踢三个位置。如果球队领先,我去踢中后卫,帮助球队保住胜利;如果球队有需要,我会踢中场来争夺球权;如果球队落后,我会去踢前锋来赢回比赛。”

  “水晶宫所有球员都是我的朋友,德拉诺、克林顿-莫里森、海登-莫里森,还有阿什利-科尔、韦恩-劳特利奇。我在水晶宫有许多美好记忆。”

  2001年,范志毅当选水晶宫年度最佳球员和亚洲足球先生,“我想留下,完成那个赛季的比赛。他们跟我说‘范,你不能再继续留在水晶宫了’,我本想结束英国足球生涯然后回到中国,但是,我还能继续踢下去,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我的孩子在英国出生,持有英国护照。我在水晶宫开启一切,开始了新生活,新的足球,我只想在水晶宫退役,离开水晶宫感觉很不好。我看到很多球迷站在那里,举着小纸牌,上面写着‘范,不要走’,我当时就流泪了。”

  2001年7月,范志毅转会邓迪联,在返回中国前,他还效力过卡迪夫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