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助理裁判明年中超上岗

2017-09-08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博伊德沃特

  大众网9月8日讯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在本届全运会男足U20组比赛中,新增的“附加助理裁判”效果颇佳,未来延续该政策的同时,中国足协拟定在此后的中超联赛中增加视频助理裁判(VAR),并考虑在下个赛季引入职业裁判制度。

  据悉,此前中国足协曾经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提升职业联赛裁判员执法水平的相关举措,其中就曾提出过将引入先进的裁判执法技术,与国际发达足球协会及联赛充分接轨,其中一个举措就是在本届全运会男足U20决赛阶段的全部比赛中,增加两名“附加助理裁判(AAR)”协助裁判员完成执法工作。

  为了在本届全运会上使用好附加助理裁判,今年6月份,在多巴基地举行的中超联赛裁判中期培训班上进行了附加助理裁判相关知识和实践操作的培训。全运会开赛前,中国足协专门邀请国际足联裁判讲师对本次全运会U20比赛的全体裁判员进行了“附加助理裁判”的专题培训,并组织了场地实操训练。本届全运会的U20男足比赛中,两位“黑衣人”和三位裁判员一样,很早就来到场地进行热身,而在比赛开始之后,他们的主要活动区域就在球场的两个底线附近,虽然跑动的距离和主裁以及边裁尚有差距,但是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正是他们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争议判罚的产生。

  全运会男足U20年龄组裁判长刘庆伟介绍,附加助理裁判的作用主要在于能够提高裁判对比赛的控制,特别是在罚球区内。他表示,当罚球区附近发生争抢等事件时,由于裁判员和附加助理裁判可以从两个不同角度观察同一个事件,且附加助理裁判距离事发地点近,运动员将会感受到裁判员更加严密的管理,能起到更大的威慑作用,从而减少犯规行为的发生。

  另外,为了更好地借鉴足球发达国家的经验技术,中国足协还将针对裁判员群体加大国际交流力度。未来将会加强与亚洲、欧洲足球发达国家的交流与学习,有计划地邀请国外高水平裁判员来中国职业联赛中执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国内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同时,足协计划借鉴英超、德甲等发达联赛和协会的经验,拟于2018年推出职业裁判制度。而且,视频助理裁判技术(VAR)将出现在下赛季的中超联赛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