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力量:内马尔转会巴黎的幕后推手

2017-08-09 17:04:00 来源: BBC 作者:

父亲的力量:内马尔转会巴黎的幕后推手

  作为内马尔最崇拜的人,老内马尔在自己儿子的转会中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近日,BBC就撰文讲述了老内马尔在内马尔成长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早在2012年秋天,巴西国家队在弗罗茨瓦夫训练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老内马尔(内马尔父亲)的存在。甚至还有一名波兰电视台的记者问道:“那名前职业球员是谁呀?”

  而他的媒体同行则是打趣的告诉他:“这里可没有什么前职业球员,他是一个比你更加有钱的人。”

  虽然说当时老内马尔只不过是在场边观看自己儿子的训练情况,但事实上那个时候老内马尔还扮演着一个关键的角色——他是内马尔加盟皇家马德里,或者是巴塞罗那的关键因素之一。

  “所以,你们说我儿子在本周周一的时候,到底会为哪支球队效力?”老内马尔面对媒体,打趣地说道。

  或许老内马尔已经做过职业球员,但就场上的影响力而言,他最杰出的作品还是将自己的儿子以创纪录的价格(2.22亿欧元)送去了巴黎圣日耳曼。当然,关于内马尔转会交易的问题,一直都有争议,而且这样的争议,从多年前就已经开始了。

  从一个房间到一个全额奖学金

  1992年5月出生的内马尔,从小就继承了父亲的梦想。尽管老内马尔的梦想是在职业足球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芒,但他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在圣保罗附近的摩基达斯克鲁易斯市(Mogi das Cruzes)做着一份工资很低的工作,以维持家庭的运转。

  为了能够让家里人吃上饭,老内马尔被迫让自己的家人——还包括他的女儿——搬到了圣维森特(Sao Vicente)的老母亲(老内马尔的母亲)家中居住(挤在一个单独的房间里)。而这个地方更加接近桑托斯——因为球王贝利的原因,桑托斯在全世界都颇具名气。同时,老内马尔也会咬咬牙,让内马尔加入Tumiaru,花上数小时去进行室内五人制足球的训练。而这笔开销也是内马尔一家为数不多的,可以负担得起的奢侈开销。

  很快,内马尔的表现得到了Gremetal的青睐,并成为了他们的一员。10岁的时候,内马尔就已经展现出了自己过人的实力,并且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球员。随后,Portuguesa Santista(桑托斯的分支球队)则是找上了门,希望内马尔能够加盟他们的球队。不过老内马尔也是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他希望球队能够为自己儿子提供教育上的支持。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巴西15岁以上的人口中仍旧有五分之一是文盲。甚至不少球员都只有小学水平(来自巴西足球联盟的数据统计)。老内马尔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在自己儿子身上发生,他并不希望儿子年少成名,但最终还和大多数在巴西踢球的职业球员那样,收入低于全国平均水准。当然,Portuguesa Santista满足了老内马尔的要求,他们帮助内马尔拿到了Liceu Sao Paulo(桑托斯最好的私立学校之一)的全额奖学金。

  当内马尔在学生体育赛事中闪耀自己光芒的时候,很多对手学校觉得内马尔这家伙就是学校用来赢得比赛的,他根本就不是到学校来搞学习的,但这些学校根本就没有懂老内马尔的想法。和很多贫困学生们不一样,内马尔极少逃课,除非是要去Portuguesa Santista进行训练和比赛。老内马尔总是确保自己的儿子能够按部就班的进行学习和生活,他知道自己的儿子如何才能够改变命运。而且早一点认识到这个问题,总归是好的。

  老内马尔就像是拖拉机

  2005年,皇家马德里就罗比尼奥的问题和桑托斯展开谈判,而作为经纪人的瓦格纳-里贝罗(Wagner Ribeiro)还向皇家马德里推荐了年仅13岁的内马尔——当时内马尔在桑托斯青训学院就已经颇具名气。皇家马德里求贤若渴,并且给内马尔一家开出了优渥的条件——包括为内马尔一家提供住所,为内马尔的父母提供工作——但老内马尔并没有因此而倾向于皇家马德里,而是和桑托斯开始进行加薪的商谈——25万英镑留下来,并且每月支付5000英镑。

  “孩子父亲(和我们的谈判)进行了激烈的谈判,他就像是一台拖拉机。”桑托斯的主管在回忆和老内马尔进行谈判之时说道。

  尽管说内马尔在2009年的时候,已经成为了桑托斯一线队稳固的一员,但他父亲的做法从来就没有改变过。内马尔一家都住在好话的公寓,内马尔还有额外的津贴,比如说信用卡啊,比如说2500英镑一个月的高昂补贴(这在当地已经是很高的了)。或许也就是因为如此,内马尔也是有了一些额外的嗜好——耳环和花哨的衣服,而这些场外因素也是会影响到内马尔在比赛中的表现。

  2010年的时候,巴西球迷和媒体都在向国家队施加压力,他们希望主教练邓加能够带内马尔参加世界杯,而内马尔则是希望自己在18岁生日的时候得到一辆汽车做为生日礼物。内马尔是有车的,但这也是在达到老内马尔要求的情况下才获得的——赢得南美U20锦标赛,并且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至少收获两粒进球。

  “虽然说我们现在买得起(这些)东西,但我不会让他乱烧钱。”老内马尔说道,“他需要学习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老内马尔是一个成功的父亲,和经纪人吗?

  这句话在2013年,内马尔转会巴塞罗那的时候,就已经困扰着老内马尔了。有文件显示,老内马尔和巴塞罗那进行了密谈(直接把桑托斯甩在了一边),并且还收到了一系列关于报价,球员经纪人费用的文件。

  尽管说外界对于老内马尔的一些转会运作并不认可,并且觉得其中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有一件事是没有改变的——内马尔崇拜他的父亲,而这一点他是当着公众媒体的面承认的。老内马尔的工作,其实还是要赚更多的钱。诚然老内马尔曾公开表示自己试图说服自己的儿子留在巴塞罗那,但最终他的儿子还是去到了巴黎圣日耳曼,以确保得到高额的利润。

  难道,就老内马尔的表现而言,难道这不是一个好父亲/经纪人应该做的事情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