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现身成都 吃火锅看“变脸”带青少年打球

2017-07-25 07:2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鹏 贺劭清

NBA巨星库里现身成都吃火锅看“变脸”带青少年打球

  NBA巨星库里24日现身成都。 肖雨杨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4日电 (王鹏 贺劭清)吃火锅、欣赏川剧“变脸”、训练青少年打篮球、和弟弟塞斯·库里一起与青少年组队打比赛……24日,美职篮(NBA)巨星斯蒂芬·库里到访蓉城,掀起夏日篮球“风暴”。

  24日下午,位于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球迷们手持库里的海报、标语,等待心目中的“英雄”出场。当库里手捧6月份刚刚率领球队获得的NBA总冠军奖杯出现,球迷们“MVP”(最有价值球员)的喊声震耳欲聋。

  当天下午,库里先带领青少年球员进行基本的运球训练,随后跟弟弟塞斯·库里分成两队,带领小球员进行三分球大赛。三分球是库里赖以成名的绝技,25投19中的超高命中率让现场声浪不断。分组对抗环节,库里的一记超远三分更是将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

  库里和弟弟塞斯·库里带领小球员进行篮球训练。 肖雨杨 摄

  “很多孩子把我当偶像,我很开心,也很珍惜他们的喜爱,我会继续努力训练,为他们做好表率。”库里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珍惜中国球迷的爱,新赛季会继续努力把总冠军奖杯留在金州勇士队。

  被称作“萌神”的库里在中国人气极高,NBA商店今年4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库里的球衣在中国的销量排名第一,超过原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当天下午,库里与众多球迷合影留念,并为他们签名。此前他曾对中国媒体表示,中国球迷对他的爱“不可思议”。

  “库里不仅球打得好,人也很亲切,我太激动了。”从河南驻马店坐了17个小时火车来到成都的高中生沈增涛告诉记者,“库里对胜利的执着激励着我,也是对所有人篮球梦的激励。”

  虽是第一次来到成都,但库里说这注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两天的成都之行,他携带家人吃麻辣火锅,现场被川剧“变脸”惊得哈哈大笑。库里还将自己吃火锅、欣赏川剧变脸的视频上传到了社交网络。

  库里是NBA当前最具人气的球星之一,曾于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当选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并于2015年和2017年带领金州勇士队两度夺得NBA总冠军奖杯。(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蔡振华:要改变以往“家长制、一言堂”管理模式

    为了备战2017格拉斯哥世锦赛,国家羽毛球队在成都双流羽毛球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封闭集训。教练员要善于借助科学技术,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地检测训练效果,要学会用数据让运动员信服,从而提高训练效益和针对性,减少伤病。[详细]

    07-24 15-07中国新闻网
  •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人类和飞机比赛短跑,谁更胜一筹?日前,中央电视台在一档科普节目中录制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对阵双方是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和两架战斗机。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张培萌。谈起这两场比赛,这位北京小伙儿仍难掩兴奋,“作为运动员,能与祖国自主研发制造的战斗机同场...[详细]

    07-19 08-07北京日报
  • 阿森纳众将上海热崩溃 钻进垃圾桶避暑

    05.jpg

    目前阿森纳正在上海备战他们的季前巡回赛,而刚从悉尼抵沪的阿森纳将士纷纷表示,上海已经热得让他们生活不能自理了。[详细]

    07-18 17-07 
  • 费德勒夺得温网男单冠军

    9P`AODD6L2@`WAR4IG31}@M.png

    当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2017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瑞士选手费德勒以3比0战胜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获得冠军。当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2017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瑞士选手费德勒以3比0战胜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获得冠军。[详细]

    07-17 08-07新华社
  • 400自孙杨力压霍顿轻取三连冠 夺世锦赛游泳首金

    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在布达佩斯进行,游泳首金之争,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孙杨,几乎一路领先,优势极为明显,以3分41秒38的成绩获得该项目三连冠。霍顿3分43秒85获得亚军,意大利的德蒂游出3分43秒93拿到季军。[详细]

    07-24 07-07网易体育
  • 官方:曼城与门迪签约5年 转会费5200万镑

    北京时间今天,曼城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正式签下摩纳哥后卫本杰明-门迪,签约5年,他将身披22号球衣。本赛季他代表摩纳哥在各项赛事中出场39次,作为球队左边后卫,打进1球并有11次助攻。[详细]

    07-24 21-07曼城官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