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官宣"加纳梅西"加盟 曾助泰国球队吊打恒大

2017-07-14 07:51: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7月13日,天津泰达俱乐部正式官方宣布了加纳球员阿奇姆彭的加盟。下半赛季里,这位“加纳梅西”将承担起改变泰达进攻疲软现状的重任。

泰达官宣加纳梅西加盟 曾助泰国球队吊打恒大

  阿奇姆彭此前效力于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个子只有1米68的他,人球结合速度极快,突破能力极强,上赛季作为主力球员为安德莱赫特出战欧联杯,阿奇姆彭就曾多次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欧联杯单周最佳阵容。

泰达官宣加纳梅西加盟 曾助泰国球队吊打恒大

  如果将时间再往前追溯,他和中国足球的渊源就来了。2012赛季的亚冠联赛,彼时还是李章洙挂帅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曾坐镇主场迎战泰国的武里南联队,当年的恒大虽是亚冠新军,然而小组赛首轮即客场5-1狂胜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震惊了整个亚洲足坛。客场面对这样一支恒大,赛前很难有人看好这支泰国球队。

泰达官宣加纳梅西加盟 曾助泰国球队吊打恒大

 

泰达官宣加纳梅西加盟 曾助泰国球队吊打恒大

 

  然而比赛进程令人大跌眼镜,恒大上半场久攻不下逐渐急躁,武里南联的反击空间开始增多,下半时第15分钟,阿奇姆彭在接应后场长传时精准的拿到第一落点,随即一个连停带过并向前加速的动作,韩国外援根本就拉不住这枚已经起速的“火箭”,只能眼睁睁看着加纳人一骑绝尘形成单刀,杨君迫不得已弃门而出,在做扑救动作时扑到了阿奇姆彭,随后武里南联主罚队员一蹴而就,泰国球队客场领先,阿奇姆彭为这粒进球立下了汗马功劳。

  然而这还没完,克莱奥扳平比分后恒大士气正盛,武里南联渐渐落于被动。然而第78分钟,恒大后防接连送礼使得武里南联队突破了左翼防线,球给到中路后,机敏的加纳人赶在回防的恒大后卫身前将球送入网窝,这里进球为武里南联再度将比分超出。而受到重挫的恒大此后再无反击余力,只能接受主场败北的事实。而不夸张的说,是阿奇姆彭凭借其强悍的反击能力击败了恒大。

  此番阿奇姆彭的加盟,可以说是泰达方面对疲软不堪的进攻线下了猛药,毕竟16轮仅打入10球的数据实在拿不出手。针对球队此前边路缺乏一对一爆点,反击速度慢的缺陷,阿奇姆彭的速度优势将在一定程度上对球队的推进起到积极作用。有人要来就必然有人要走,米克尔作为队史最大牌外援归队在即,应该不会被更换;迪亚涅尽管赛季至今颗粒无收,然而其战术作用尚无人可以取代,应该也会保留下来。反倒是尼日利亚前锋伊德耶,上轮联赛因“个人原因”没有出战,种种迹象表明被调整的外援应该就是他。

  据悉阿奇姆彭由于时差、磨合等问题,本周五泰达与苏宁一役应该还不会上场比赛。最快的首秀日期,有可能会是客场对重庆力帆一战。届时泰达的阿奇姆彭和力帆的费尔南多狭路相逢,两位技术特点非常相似的球员相比会为大家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