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作死!拼到加时7人轮换 这次又被波波克死

2017-05-10 15:06: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休斯顿火箭客场经加时苦战最终以107-110惜败圣安东尼奥马刺,系列赛总比分变成了2-3。本场比赛,迈克-德安东尼过于保守,全场采用七人轮换,直接导致后继无力,最终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这是双方系列赛第五场比赛,由于此前四场打成了2-2平,因此也是至关重要的天王山之战。由于在上一场比赛当中,火箭老中锋内内腹股沟拉伤提前离场,赛后检查确认内收肌撕裂赛季报销,因此,火箭队原本就已经相当紧缩的轮换,变得更加捉襟见肘。

  其实火箭并非无人可用,萨姆-德克尔、蒙特雷兹-哈雷尔常规赛都是球队常规轮换球员,而且都曾经有过出色的发挥。然而,德安东尼的保守由来已久,早在当年执教太阳时,就是先发五虎+一个第六人主打的套路。

  今天,由于内内不在,他干脆撤下莱恩-安德森当替补中锋,除此之外,路易斯-威廉姆斯是唯一一位获得上场机会的板凳球员。

  缩减轮换球员的好处当然是有的,但问题也十分突出,就是主力球员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体能难以为继。今天的一组数据就能清晰地反映出这一点:火箭上半场全队39投21中,命中率高达53.8%,而在下半场和加时赛,他们仅有45投17中,命中率是37.7%!

  反观马刺,虽然托尼-帕克伤停,但一向用人大胆的波波维奇仍然采用了九人轮换,即便卡瓦伊-莱昂纳德也在常规时间快要结束时受伤,并缺席了最后一组攻防以及整个加时赛,他们依然能够笑到最后,与全队体能储备以及角色球员平日累积起来的充足自信有着直接的关系。

  最后的决胜时刻,乔纳森-西蒙斯积极防守成功抢断哈登并利用快攻博得罚球机会两罚全中,之后丹尼-格林一记三分加上一次突破上篮2+1,更为马刺建立领先,就连39岁的老马努,都能在最后一个回合中成功封盖哈登的出手,锁定胜局,可谓全民皆兵。而火箭,虽然也投中了两记关键三分,最终也只功亏一篑,但就算他们侥幸获胜,并最终赢得了这轮系列赛,然后呢?面对勇士,依然采取七人轮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