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宝建功曾诚献神扑 国足1-0复仇韩国获首胜

2017-03-23 2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世预赛-于大宝建功曾诚神勇救主 国足1-0复仇韩国获首胜

  大众网3月23日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19点35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展开第六轮的角逐,中国男足坐镇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太极虎”韩国男足。上半场于大宝接王永珀角球头槌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下半场,寄诚庸与吴曦禁区外围颇具威胁的远射都被各自门将神勇扑出,最终,中国男足凭借着于大宝的制胜进球主场1-0复仇韩国,同时也获得十二强赛小组赛首场胜利。

  在前5轮比赛中,国足2平3负未尝一胜排名本小组垫底位置,而对手韩国队目前积10分排名小组第二,在小组赛程过半的情况下,国足的形势已非常被动,如果本场不能在主场战胜韩国,出线机会将更加微乎其微。去年9月1日的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在高洪波的带领下,国足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憾负韩国,那场比赛国足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而本场“里家军”再次面对太极虎的表现更令人期待。

  中韩两队31次国际A级赛交锋经历中,国足对韩国队1胜12平18负处于绝对下风,不过本场对于国足利好消息是对手头号球星孙兴慜因黄牌禁赛缺席此战,另一名中场核心寄诚庸则及时伤愈首发出场,效力于中超的张贤秀与洪正好搭档后防;而国足这边,里皮派出武磊与于大宝一高一快组成进攻线,郑智与蒿俊闵搭档双后腰,后防线则由冯潇霆与梅方领衔。

  随着澳大利亚主裁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率先由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开球。开场仅40秒,寄诚庸对王永珀犯规,中国队获得任意球良机,张稀哲轻轻一拨到外围,张琳芃顺势一脚怒射,皮球放了高射炮。

  第3分钟,蒿俊闵中圈附近向前一脚直塞,武磊快速插上即将形成单刀,但是边裁示意后者稍稍越位。第7分钟,武磊带球快速反击被池东沅拉倒,后者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第9分钟,金珍洙禁区左侧突破之后传中,但是禁区内没有包抄队员,皮球被中国队球员破坏。第13分钟,张琳芃接界外球之后直接右路传中,张贤秀抢在于大宝之前将球铲出底线。

  第17分钟,李庭协接金珍洙脚后跟传球之后直接一脚怒射,皮球没能压住稍稍高出门楣。比赛进行了20分钟,韩国队通过开场的适应之后渐渐控制住场上局面。

  第24分钟,韩国队获得左侧角球,寄诚庸开出的皮球直旋球门后点,曾诚不该怠慢双拳将球击出。第28分钟,高明振右侧拿球滑到被武磊断下,武磊一路带球到禁区顺势直塞左路,于大宝插上之后一脚扫射,皮球太正被权纯泰没收。

  第29分钟,南泰熙禁区左侧横向带球内切之后一脚弧线球射门,皮球擦着左侧立柱稍稍偏出。第33分钟,张琳芃禁区外围远射被张贤秀挡出底线。

  第34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率先打破僵局,王永珀左侧角球开到前点,于大宝回头望月将球顶入球门右侧,国足主场1-0领先韩国。这是于大宝在长沙这块福地打进的第六粒进球4分钟后,李庭协大禁区前沿右侧突施冷箭,皮球还是高出横梁。

  第42分钟,韩国队险些扳平比分,寄诚庸开出右侧角球,国足禁区内出现漏人,池东沅头球攻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44分钟,冯潇霆解围险些造成乌龙。上半场比赛补时1分钟,双方再无建树,半场战罢,中国队暂时1-0领先韩国队。

  易边再战,两支球队都进行换人调整,里皮用吴曦换下了武磊,而韩国队则用高中锋金信煜出场换下了李庭协。第47分钟,南泰熙右路传中到禁区,金信煜抢到第一点摆渡到右侧,具滋哲右脚跟上打门稍稍打偏。

  第57分钟,王永珀挑传右路的于大宝,后者带球内切之后顺势起脚怒射,角度太正,正中权纯泰下怀。1分钟后,中国队后场被断球,寄诚庸带球压到前场中路直接打门,角度很刁被曾诚倒地扑出,后卫第二点将球解围。

  第59分钟,中国队再次换人,尹鸿博出场换下了王永珀。第64分钟,寄诚庸禁区外围再次突施冷箭,曾诚一个侧扑再次将球扑出。1分钟后,韩国队用黄喜灿换下了高明振。

  第68分钟,张琳芃右路直塞给到蒿俊闵,蒿俊闵再将球做到禁区弧顶,吴曦拍马杀到一脚推射被权纯泰奋力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张稀哲禁区外围30米左右的远射再次放了高射炮。

  比赛进行了70多分钟,中国队在场面上并不处于劣势,射门比更是与对手打成了9-9平。第72分钟,南泰熙禁区左侧一脚传中到禁区,池东沅势大力沉的头球再次被曾诚神勇扑出。随后,里皮用张玉宁换下了有些抽筋的于大宝。

  第79分钟,韩国队右侧角球开出,洪正好后插上头球攻门被吴曦在门线上用身体挡出。第84分钟,韩国队孤注一掷,用许榕埈换下了南泰熙。比赛最后时刻,对手对国足腹地形成围攻之势,但是国足球员众志成城,全力防守。第89分钟,场上爆发了小冲突,不过主裁过来及时制止。

  全场比赛补时4分钟,双方再无建树,最终中国男足凭借着于大宝的制胜进球主场1-0复仇韩国,同时也获得十二强赛小组赛首场胜利。

  韩国队首发:1-权纯泰、2-李镕、15-洪正好、20-张贤秀、3-金珍洙、8-高明振(65分钟 19-黄喜灿)、16-奇诚庸、10-南泰熙(84分钟 17-许榕埈)、11-池东沅、13-具滋哲、18-李庭协(45分钟 9-金信煜)

  中国队首发:1-曾诚、3-梅方、4-姜至鹏 、5-张琳芃、6-冯潇霆、10-郑智、11-蒿俊闵、14-王永珀(59分钟 17-尹鸿博)、20-张稀哲、22-于大宝(74分钟 9-张玉宁)、7-武磊(45分钟 15-吴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