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丁宁任女乒新队长 接替李晓霞东京周期她领军

2017-02-17 16:34: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丁宁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央视记者李武军在微博透露,丁宁成为新一任女乒队长。

  女乒上一任队长李晓霞,带队经历了伦敦和里约两个奥运周期,不仅自己成功完成大满贯,团体赛上也时常扮演定海神针角色,成为女乒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随着李晓霞退役,中国女乒需要重新确立队长,作为核心带领球队继续奋战东京奥运周期。

  显然,丁宁是不二人选。丁宁早在2011年就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去年里约奥运会决赛击败李晓霞,如愿完成大满贯。团体赛丁宁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被选为队长,对她而言是机遇也更是挑战,能否帮助球队顺利完成新老交替还需要检验。

  虽说中国女乒的整体优势依然巨大,但李晓霞退役后,三大主力的阵容将面临调整,更何况刘诗雯此前还曾被队内禁赛状态存疑。目前来看,朱雨玲将顶替李晓霞的空缺,陈梦此前也经历过大赛考验,另外一人就要从小将中提拔了。丁队长面临的局面其实并不乐观。

  丁宁担任队长的第一项大赛很快就要到来,5月29日-6月5日的杜塞尔多夫单项世乒赛,看国乒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王永珀:战鲁能或回避,转会历时多月终完成

    日前,权健新援王永珀接受了天津媒体《体坛新视野》的采访,在采访中王永珀透露,从鲁能转会到权健的操作历时三、四个月终于完成,今年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他或因回避无法出战。”  在加盟权健之前王永珀接到了诸多俱乐部的邀请,他也承认在转会前与卡帅有过交流,...[详细]

    02-15 09-02直播吧
  • 竞技场上的甜蜜瞬间

    03.jpg

    竞技场上不只有速度力量的比拼引人关注,在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过后,体坛眷侣在竞技场上大秀恩爱的画面同样让人为之动容。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摄  竞技场上不只有速度力量的比拼引人关注,在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过后,体坛眷侣在竞技场上大秀恩爱的画面同样让人为之...[详细]

    02-14 15-02新华社
  • 名模曝曾拒C罗求爱

    777b511cd5e45a9_size130_w970_h970.jpg

    名模曝曾拒C罗求爱 皇马巨星情场吃瘪[详细]

    02-13 10-02凤凰体育
  • 日奥委会挂历错用中国队照片

    DB69DAKUMP94)PX9ZV2QCZA.png

    日本奥委会闹出“乌龙事件”,最新出版的2017年官方挂历中,展示“日本骄傲”主题的女子花样游泳队一页,竟然采用了中国队的照片。制作这一挂历的日本奥委会事业部在接受采访时候道歉说,"这确实是失误,非常对不起,给日本游泳协会添了麻烦。[详细]

    02-17 12-02看看新闻网
  • 世界俱乐部最新排名:恒大亚洲第二

    今日,著名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排名。上海上港俱乐部排名亚洲第27位,北京国安排名亚洲第34位,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上海申花以及广州富力也均进入了亚洲地区的前一百强。[详细]

    02-17 14-02footballdatabase
  • 粤媒:泰达2000万买断李源一 双方将签约4年

    此前被租借到泰达的恒大球员李源一已经被泰达买断,买断价格为2000万人民币。据悉,上赛季被租借到泰达效力的李源一,如今依然在跟随泰达冬训,作为泰达青训的他十分想回到泰达效力。[详细]

    02-17 14-02广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