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国足成绩不是衡量足改成果的唯一标准

2017-01-17 17:25: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1月17日,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举行。在大会上,蔡振华发表讲话,他认为,国家队成绩不是衡量足球改革发展成果的唯一标准。

  蔡振华在讲话中表示:“全国上下对国家队的成绩寄予厚望,在这样的背景和压力下,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不高的问题再次暴露,心理素质不过硬的顽疾又再次显现,重压之下整个球队发挥失常,10月份的两场比赛接连告负,出线告急。一些不团结,不和谐的因素,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媒体上,球迷间又开始弥漫悲观的情绪,认为我们这次足球改革又是空中楼阁。成绩没有取得进步,甚至出现了一些质疑改革的声音。”

  对于这些质疑的声音,蔡振华表示:“事实果真如此吗?我认为不是,国家队的成绩是衡量足球改革发展成果的标准之一,而不是唯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给我们描绘了分三步走的战略蓝图,我今天负责任的说,两年来我们迈出了三步走的第一步,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改善足球发展环境和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