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呈栋:下赛季客战国安将回避,对国安感情很深

2017-01-17 08:57:00 来源: 直播吧 作者: 博伊德沃特

张呈栋:下赛季客战国安将回避,对国安感情很深

  今晚,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栏目公布了对张呈栋的专访,在专访中张呈栋表示,他对国安有着很深的感情,在下赛季河北华夏客战国安的比赛中他将回避。

  在接受采访时张呈栋表示:“在葡萄牙征战3年,让我人生观和性格都发生了很多的改变。这也令我在性格和踢球风格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不同,足球是集体项目,我更愿意同大家在一起(奋斗)。在回国之后,我想加盟一个离家近一些的俱乐部,那时候河北没有球队,我更关注的是国安,为国安效力也是我的一个梦想。第一次为国安征战是足协杯赛,当时国安以5-2获胜,我感到很不可思议,也圆了小时候的一个梦想,在工体穿上绿色战袍感到非常兴奋。”

  谈及国安与河北华夏两支球队时,张呈栋说:“国安和华夏之间也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国安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如果没有国安这么好的平台,我也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对国安的感情非常深厚,我也能理解他们。对于这里的球迷我有些不舍,尤其是关心喜欢我的。其实我小的时候很羡慕北京的孩子,可以去工体给国安加油,我小的时候河北便没有这样的环境。如果不能为河北的球队在职业联赛效力,也是一种遗憾。希望河北能够有更多的孩子,考虑回到华夏效力。”

  此外,张呈栋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在河北华夏17赛季联赛客战国安的比赛中他将回避无法登场。

  最后,谈及效力国安期间以及如今离开的感受时张呈栋说道:“2013年我回来之后,斯塔诺将我放在边后卫的位置上,曼萨诺上任之后将我放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虽然我个人进球不是很多,但通过助攻和组织让球队的攻守更加平衡。那一年的主客场我们都取得了很多的胜利,我们打出了相当完美的表现。最不舍的便是完完全全融入国安这个集体形成的习惯,上班和下班都在食堂里同工作人员打招呼,这也形成了一个习惯,就像是家人一样,现在的国安就是一个大家庭。如今离开我觉得还是以顺其自然的心态来面对吧,现在离开也是很自然的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