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已结束后四轮无悬念?仍有剧情或现超级反转

2016-09-26 15:55: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9月25日,2016年中超联赛结束了第26轮的比赛,本轮8场比赛战罢之后。有人说,今年的中超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冠军、亚冠、保级的谜团似乎都已经破解,也许后四轮比赛不再有“悬念”。好吧,那就不妨在这里分析一下,看看四轮之后到底还有没有悬念。

  冠军悬念:苏宁只剩一场荣誉之战?  

  当高拉特错失点球,恒大无奈地在客场被上港队逼平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欢呼:今年的中超冠军争夺将是最具悬念的,苏宁一定会将恒大逼到死角里。  

  的确,如果一切按照假设发生,如果苏宁能够在本轮之后将比分缩小为4分,倒数第二轮两支球队还有一场直接对话,如果苏宁能够反超、如果之前恒大再有闪失。也许冠军真的会花落南京。  

  但是,正如恒大与上港队比赛结束之后,恒大队长郑智所言:“最后四轮不仅恒大可能还会失分,竞争对手也会。”郑智的话音未落。苏宁就在客场以0-3负于绿城队。就这样,之前人们脑补的一切都真的成了假设。  

  所以,在本轮过后也许更可以大胆假设:领先7分的恒大将在与苏宁交手之前提前两轮夺冠,毕竟接下来面对永昌与延边两个对手,恒大只要全取6分,就可以稳稳夺冠。这样,恒大与苏宁的交手,对于苏宁来说,可能就只是一场荣誉之战。

  亚冠悬念:申花上港只是排名之争?

  随着恒大与苏宁双双进入今年的足协杯决赛,无论他们之中谁获得足协杯冠军,中超的第四名都会获得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赛名额。所以,之前一直为亚冠名额之中拼个你死我活的沪上双雄也许可以松上一口气。正常情况下,两支球队很难被第四名以下的球队超越。

  当最有希望向亚冠联赛资格发起冲击的北京国安队在主场负于山东鲁能队之后,仅积36分的国安队实际上已经很难在后4轮比赛之中超过排名第四的上港队,毕竟上港队也只需要再赢两场就可以锁定第四名。对于上港来说,看上去后面四轮对手都不弱,但上港即使不能在苏宁身上拿分,后三轮有两个主场的上港队也可以在鲁能、泰达、华夏身上获得足够的分数。  

  同样,申花队只要获得4分就会锁定亚冠资格,这对于申花来说也不是太难的事。不过,两支上海球队如果要为中超第三名的荣誉而战,倒是丝毫不能有任何松懈。因为毕竟明年的亚冠联赛,中超第三名可能会直接进入正赛,而第四名还要参加附加赛。

  保级悬念:亚泰已经被永昌拖下水?

  如果假设中超保级的安全分数为32分的话,亚泰还差9分、永昌还差8分。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想要在最后4轮达到这个“及格线”,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困难。更何况,排名在他们之上的球队,最后得到的分数很有可能绝不仅仅是32分。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最后安全数会达到35分甚至是36分。而想要得这个分数,对于永昌和亚泰来说,几乎是一个不大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第26轮比赛之中,多支球队胜利大逃亡提前上岸。首先是周五进行的重庆力帆队客场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比赛,虽然力帆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但拿到一分的力帆队积分已经达到32分,已经得到了理论上的安全分数。而力帆队在后四轮比赛也完全可以再增加一些积分。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周六进行的辽宁队身上,主场面对延边富德队。再次将主场迁回铁西体育场的辽足果然延续了福地的幸运,3-0的比分也让赛前看好辽足的各界人士没有失望,辽足也提前四轮拿到了32分的及格分。当然,负于辽足的延边队也早就在两轮之前拿到了32分,后面还有两个主场的延边队一定会延续主场龙的势头。所以,辽宁和延边队的最后积分也不会只固定到32分。

  当然,本轮涉及保级战的最关键两场比赛就是鲁能、绿城队各自的比赛。鲁能客场面对国安、绿城面对志在夺冠的苏宁,如果说赛前有人预测国安和苏宁会获胜,也许不会有人感到惊讶。但如果有人敢说鲁能和绿城一定会赢,但真的只能对他竖一个大姆指、说一声:高,实在是高。  

  就是在这种强烈的求生欲望下,鲁能与绿城凭借各自的顽强拼搏完成了看上去非常难完成的任务,分别战胜了国安与苏宁,两支球队也可以说在本轮过后迈过了一道生死关。积30分的鲁能队还有两个主场,加之最后一轮面对可能已经提前卫冕的恒大队,所以鲁能的积分可能会达到34分以上。

  本轮战胜苏宁的绿城队真可以用“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来形容。能够拿下苏宁这个巨无霸,对于绿城来说,后四轮也没有什么可以惧怕的对手了。更何况,后面的球队多数都是无欲无求,至少最后一轮主场面对朴泰夏领军的延边队,绿城队还是有实力在主场战胜对手。如果算上那3分,绿城在之前只要再拿一到两分,积分达到34分,对于永昌和亚泰来说,就是难以追赶的分数。  

  其实本轮最为悲壮的一场比赛当数石家庄永昌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永昌队主场获胜,积分重新超过亚泰。这场比赛最要命的就是将亚泰彻底拖下了水,如果亚泰本轮能够获胜,积分达到26分的话,保级还将有很大悬念。但如今,两支球队一个24分、一个23分,想要在最后三轮至少拿到9分,确实是一个非常难的任务。

  如果以上的分析最后都能言中,今年的中超也许真的就没有了任何悬念了。所以,宁愿这一番假设都被现实推翻,真心希望最后四轮能够让中超剧情出现超级大反转。特别是对于永昌和亚泰两支球队,后四轮的对手基本上无欲无求,争取9分并非没有希望。  

  其实对于永昌和亚泰这两支球队来说,接下来不必再考虑其他球队的结果与比分,只需要全力以赴打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最后尽人事、听天命。相信只要能够赢得球迷的尊重,就同样值得拥有掌声。

  再次重申,希望中超最后四轮依旧能够保有悬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恒大众将集体探望孔卡一家

    中超第26轮比赛,广州恒大在客场0-0战平了上海上港,双方握手言和。黄博文拍小视频逗孔卡儿子本杰明)  孔卡在广州恒大效力期间曾和这些队友一起获得了很多荣誉,创造了很多记录,如今时过境迁,但友谊还在。[详细]

    09-26 14-09微博
  • 福原爱江宏杰台北逛吃逛吃

    [54LSP6TG~2{ZM}GFK2EQLF.png

    [详细]

    09-23 14-09新浪体育
  • 20年!温格就是一部英超史

    02.jpg

    10月1日,温格就将走完在阿森纳的第20载,从巅峰到低谷,温格的历史就是一部英超史[详细]

    09-24 20-09新浪体育
  • 瓜帅率曼城十连胜 创造100多年队史上最佳开局

    英超第6轮,曼城客场3:1战胜斯旺西,取得新赛季各项赛事10连胜的完美开局。其中在英超联赛中,曼城取得开局6连胜,追平了安切洛蒂当年执教切尔西时创下的英超新任主帅首个赛季的最佳开局纪录。各项赛事10连胜,瓜迪奥拉在曼城的开局可以用“十全十美”来形容。[详细]

    09-26 13-09沈阳晚报
  • 孔蒂:输给阿森纳让我很难入睡

    联赛第六轮的一场焦点战,切尔西在客场0-3败给阿森纳,切尔西主帅孔蒂表示球队需要找到解决方案。我车已不是我车 孔二愣子带不出冠军 还得鸟叔 哎 ..阿布阿 我车已不是我车 孔二愣子带不出冠军 还得鸟叔 哎 ..阿布阿[详细]

    09-26 11-09懂球帝
  • 韩国公布战卡塔尔、伊朗23人名单:中超4人入选

    北京时间9月26日,韩国国家队公布了他们参加世预赛第三、四场与卡塔尔和伊朗队比赛的23人名单。后卫:金基熙(上海申花)、郭泰辉(首尔FC)、丁东浩(蔚山现代)、洪喆(水原三星)、洪正好(江苏苏宁)、张贤秀(广州富力)、李镕(尚州尚武)、吴宰硕(大阪钢巴)[详细]

    09-26 11-09懂球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