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2:1逆转庆南提前出线,从此甩掉“恐韩症”

2019-05-08 21: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康朋

  康朋

  在刚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第五小组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凭借蒿俊闵的百步穿杨任意球和费莱尼的高空轰炸,以2:1逆转取胜韩国庆南FC,不仅以11分继续领跑,而且小组提前出线,同时摆脱了十年不胜韩国球队的尴尬纪录。这也是中超BIG4中第一支出线的球队,此轮亚冠比赛,山东鲁能可谓一枝独秀。

  本场比赛之前,泰山队2胜2平积8分,位列小组第一,领先第三名庆南FC队3分,由于泰山队首回合2:2战平庆南FC,本轮双方的交手,将直接决定着泰山队能否提前出线。只要泰山队主场取胜或者以2球以下的平局结束比赛,即可轻松晋级。佩莱在中超联赛中拉伤,此役替补待命。

  在之前的十年中,山东鲁能每次面对韩国球队都会很不适应,本场比赛面临被淘汰出局危机的庆南FC一上来主动压上进攻,泰山队略显被动。庆南FC此役决心要死拼山东鲁能,争取客场击败对手,从而取得出线权。但是山东鲁能也是一直以亚冠为主,面对庆南FC做足了准备。经过三板斧之后,鲁能渐渐稳住了局面,不断的反击,只是突然缺乏了佩莱的前场桥头堡,传球却不知道该如何进球了,今天位置前移的费莱尼貌似不太适应前锋的角色,几次传球都没有转化成射门,这也跟庆南FC对其严防死守有关。

  率先取得进球的是庆南FC。第43分钟,王彤解围踢空,内格巴边路传中,禁区内头球摆渡,金承俊门前轻松推射破门,庆南FC暂时1:0领先。这个失球暴露了山东鲁能的老毛病,禁区内盯人不紧,导致金承俊抓住机会打了王大雷一个反向。比赛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认为鲁能会像以往一样崩盘,但是这次山东鲁能给人的感觉是“我行,我可以”。

  易边再战,山东鲁能开始吹响反击的号角。不断的冲刺对方禁区,高举高打的战法也开始让庆南FC感觉不舒服,只是运气稍微欠缺。上天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第63分钟,金敬道凭借机敏的抢断,拿到皮球,突破赢得禁区前任意球。其实当时看球的时候,总感觉这个球要进,果不其然,蒿俊闵操刀主罚,一道漂亮的弧线球射入球门近角,庆南FC的守门员只能望球兴叹,鲁能1:1扳平比分。这也是蒿俊闵在本届亚冠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真是价值千金。进球之后,泰山队的进攻也逐渐有了起色。其实,即使如此结束比赛,山东鲁能也可以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提前出线,但是韩国球队从来都是不轻言放弃。他们依然凭借拼命的奔跑来威胁鲁能球门。

  只可惜今天的胜利注定要属于山东鲁能。第87分钟,费莱尼中路拿球分边,张弛在禁区左上角附近瞄准费莱尼弧线球传中,费莱尼人到球到,力压对方后卫,抢点头球攻门,一记头锤得手,鲁能2:1反超比分。随后,庆南FC做最后的挣扎,但是最有威胁的射门也被王大雷神勇化解。终于,庆南FC倒在了山东鲁能脚下,帮助鲁能结束了十年“恐韩”的历史。

  山东鲁能本赛季就是力拼亚冠,因此也导致在中超赛场上的战绩不佳,目前仅列第四。但是他们在亚冠的比赛中,到目前为止,未输一场,已经提前出线,成为中超BIG4中的一朵奇葩。费莱尼也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更证明了鲁能引援的正确性。

  祝福鲁能!祝福其他三支球队也能够在最后的决战中联手出线,为中超正名。中超BIG4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