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考虑战鲁能换后腰组合 西塞佩莱两高点需严防

2017-08-08 19:31:00 来源: 重庆商报 作者:

  从四连胜到两连败,当代力帆来不及喘息,就投入了紧张的一周双赛之中。本周三当代力帆将在主场迎来山东鲁能队,周日又将客场迎战上海上港。两场硬仗加上吃紧的备战时间,对于球队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备战双赛时间紧迫

  上周日下午,当代力帆在结束了与贵州智诚的预备队比赛后,就回到了重庆。没有来得及休息,就整体入住了奥体中心附近的酒店。周三晚上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对于球队来说显得非常重要。这不仅是8月份唯一一个主场比赛,更是球队在两连败之后挽回颓势的一个契机。从球队2015赛季回到中超以后,在奥体主场还未输给过山东鲁能。昨天下午,球队把训练安排在了奥体中心,直接进入了分组对抗的技战术演练当中,此外还把定位球纳入了重点练习目标。尤其是在鲁能队中有西塞和佩莱两个高点的情况下,张外龙对定位球的防守要求尤其高。

  周三的比赛,对于张外龙来说从人员上并没有太大调整空间,后腰位置上沿用郑又荣+丁捷的组合看似也在情理之中,已经伤愈的彭欣力在经历了一场预备队比赛之后,本场比赛进入名单已经没有问题。不过张外龙考虑到在后腰位置上需要一攻一守的组合,郑又荣与丁捷的组合往往只能完成其一,所以在战术演练中,张外龙让刚刚伤愈的彭欣力顶替丁捷充当主力,不过最终的后腰组合需要看今天最后的场地训练情况而定。

  连败因地面进攻差

  从上两轮比赛中的失利不难看出,球队在地面组织进攻上存在短板。此前球队获得四连胜的辉煌,打入了12粒进球,其中8粒都来自于球队的反击,费尔南多承担了其中大部分进攻火力。奇怪的是,在连胜之后球队又陷入了锋无力的怪圈,接踵而来的就是一个连败。在这两场失利中,有一个共通的特点,当代力帆都是先失一球,随后自己的战术节奏被扰乱。此前张外龙在改变地面传控打反击之后,球队无论在什么形势之下都坚持自己的比赛节奏,以至于能够很快抓住对方大举压上的空当,利用反击先下一城。在自己领先的情况下,再坚守防守反击更是游刃有余。

  从前一轮主场对阵江苏苏宁开始,球队回到了先丢一粒球的情况下,三条线盲目整体压上。赛季之初,当代力帆以传控打法,但效果并不理想,一波四连败正是球队现实的写照。而今球队在落后之后,在场面上基本上又回到了此前的打法,虽然一度占据了场面控制力,但进攻效率大打折扣。费尔南多的速度优势在对手的频繁犯规和密集防守之下无法发挥,习惯被队友喂饼的卡尔德克也找不到感觉。本周一周双赛,对手又是两支难以对付的球队,为了避免又一次四连败,张外龙需要思考的是在反击被遏制的情况下,如何提高阵地战进攻的质量。

  鲁能在奥体没赢过

  山东鲁能此前结束了双线作战,又刚刚在工体战平北京国安,相比上赛季面临降级威胁的困扰,鲁能这赛季已经重新回到了BIG4的阵营。本赛季状态如猛虎的塔尔德利因伤缺席了不少比赛,据了解,本场比赛他虽然已经伤愈,不过仍然将由西塞和佩莱搭档锋线,后防由吉尔担当,此外刘彬彬也已经伤愈复出,戴琳因累计黄牌停赛。

  从力帆重回中超赛场以来,在主场奥体中心对山东鲁能保持不败,2015赛季球队在优势之下2:2战平对手,上个赛季球队在主场拿下对手,客场最后时刻才被对手逼平,两次交手保持不败。而此战鲁能,虽然备战时间相对匆忙,但是以鲁能的攻击线,一旦压上来可能正中当代力帆的下怀。不过对于球队来说,本场比赛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体能,刚刚结束完客场比赛,还来不及休息调整。同时队中老队员比较多,而马加特接手后的山东鲁能在70分钟之后又是一支新的队伍,在体能方面有着绝对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