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今晚客场挑战浙江队!想赢必须这么干

2019-11-26 08:28:00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作者:王建

  11月26日晚,山东男篮客场挑战浙江男篮。哈德森、梅斯和张庆鹏,三个“老江湖”年龄加起来高达106岁,而浙江男篮是CBA最年轻的球队之一,到底姜是老的辣,还是年轻人掀起青春风暴,这场比赛将见分晓。

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从2017至2018赛季开始,提起浙江男篮,人们总爱用“青年军”这个词。对于这个称号,浙江男篮当之无愧,他们连续两个赛季都是CBA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本赛季这一头衔旁落,但他们仍然是CBA最年轻的球队之一。浙江队年龄最大的是外援邓蒙和兰兹博格,两人都是29岁,本土球员基本上都是“95后”。

  这点和山东男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山东队后卫张庆鹏是CBA现役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两名外援都年过30,另外还有多名主力的年龄接近30岁。

  浙江男篮重视青训,愿意为年轻球员成长交“学费”。经过两个赛季的锤炼,浙江队年轻球员成长飞快,队长吴前水平已达到国手级别,程帅澎、王仔路、赖俊豪等都有亮眼的表现,上赛季他们成功杀入了季后赛。本赛季,浙江男篮仍将目标设定为打进季后赛。“经过两个赛季和今年夏天训练的积累,这批年轻球员的第三个赛季,可以应付各种困难。”浙江男篮主教练刘维伟自信地表示。

山东男篮外援梅斯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截至目前,浙江队战绩为3胜5负,并不是非常理想。浙江队新赛季开局表现一般,有客观方面的原因,他们前六轮比赛都是打客场,再就是对手中有新疆、辽宁和广厦等强队。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强队的交手中,浙江队表现非常出色,客战新疆队鏖战两个加时后惜败,主场对阵辽宁队输在了最后三分钟。浙江队充分发挥了年轻人敢打敢拼、冲击力足的优点,同时也暴露出经验不足、不擅长打关键球的弱点。“队伍有进步,但还不是强队,如果经验丰富一点的话,在领先的情况下不会一下子就逆转了。”刘维伟在输给辽宁队后总结说。

  上轮客场绝杀江苏队,山东男篮暂时度过了危机,这场如果能拿下浙江队,山东男篮的境遇将进一步改善。浙江队的战斗力不弱,但山东男篮取胜的机会也很大,关键是要扬长避短。山东男篮的平均年龄比浙江队大很多,在体能上不占优势,因此在打法上要更加合理,分配好体能,不要过度消耗;另外,不能让浙江队打顺打兴奋起来,否则很难阻挡年轻浙江队的冲击。

  山东男篮还需要注意对手的双小外援配置。邓蒙和兰兹博格得分能力很强,两个人同时在场时,浙江队可能会打出非常快的转换进攻。

  没有大外援,浙江队内线实力一般。梅斯上一轮打出了加盟山东队后的最佳一战,火热的状态最好能得到延续。山东队本土内线亮点不多,这场比赛该爆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