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德比”青岛终结山东“五连胜”

2019-03-06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吴凡)CBA第43轮山东西王男篮迎战齐鲁兄弟青岛男篮的挑战,回看以往的齐鲁德比战“火药味”也十足。

  今年青岛队与广东宏远男篮做出了“大交易”,得到了宏远队的周湛东、杨金蒙、高尚,补抢了板凳深度与冲击力。

  首节青岛队拿出十足的劲头给山东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多人轮流封住山东队的主要进攻核心莫泰。在大外援被对方封死的时候本土球员表现出色,陶汉林、贾诚纷纷站出来给山东队在进攻端做出表率。第一节山东队26:25领先青岛队。

  第二节双方排出双外援增强进攻,青岛队大外援约翰逊表现积极,多次拼抢篮板球保障青岛队的二次进攻。反观山东队球员轮转较少,在青岛队进攻提速的时候,攻防转换跟不上对手被对手反超比分,好在“劳模”组合霸气回应把落后的比分追了回来。第二节单节山东队35:34保持领先。

    上半场两节山东队都只领先青岛队1分,可见“齐鲁德比”两队的比赛强度丝毫不亚于季后赛,双方谁都不想输掉德比战。

  易边再战,第三节双方依旧由外援带动球队。“劳模”组合多次打出反击试图把比分拉开。但青岛队用多人的轮转不断冲击山东队,追进比分的同时山东队员的体能也被消耗殆尽,被迫请求暂停。第三节莫泰罚球16中3这也是给了对方迫近比分提供了有利条件。第三节结束山东队98:92领先。

  从第一节到第三节每次青岛队迫近比分山东队都依靠劳森加莫泰的个人进攻拉开比分,这导致山东队的球员对比赛的态度发生了松懈总感觉对手无法反超比分。在第四节青岛队打出10:2小高潮反超比分,给山东队带了麻烦。本节青岛队本土球员发挥出色“内外开花”,在最后两分钟把比赛比分拉开到两位数,迫使山东队在最后使用全场紧逼战术,劳森与陶汉林的抢攻配合把比分迫近到4分。无奈第四节比分的拉开导致山东最终125:129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山东队输球暴露一些问题,经过了五连胜加上对阵不如自己的青岛男篮,心态上有些失衡。再加上青岛队的全面爆发,体现了本赛季的本土引援的重要性。再就是对罚球的把握性,本场比赛的不到百分之六十的罚球命中率确实丢了太多该到手的分数。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山东队的季后赛道路也是堪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